👇食用手册
/にっかり青江/谦信景光/
/乾贞治/ロビンフッド/


=菇/格子

♡♡
毛病很多
重度玻璃心患者
不建议接触
灵感经常不知所云
通常是想到什么就写什么
文风≈精神状态

♡♡♡
天雷⑩青,麻烦这对请一定一定不要关注我
(关注了也不要让我看出来)
对其他的接受度都还OK
想到什么就补充
没了

[にっかり青江||24小时企划]月与竹影下的二十四个故事:05:00

  • 20220927にっかり青江重要美术品指定日24小时企划

  • 企划涉及我流青婶cp向及刀刀cb向及青江单人向


05:00  夕月



“这一把算是我赢了吧?”

当青江将自己面前的扑克胡乱收好后、抬起头来的时候,便看见对面的歌仙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地这样说着。左侧的蜂须贺默默放下了手里的牌——右侧的宗三无言地用手里的水杯敲了敲桌面——于是他只能配合他们两人一同放下了手里的牌,再笑眯眯地看着歌仙。“哎呀,你们三人就这么不服输吗?”歌仙耸了耸肩,姿势优雅却格外用力地将手里的扑克分别扔到了三人的面前,“离零点还有两个小时。总不至于用扑克抽乌龟吧?”

此时是年末的最后一刻,在蜂须贺的提议下,四人聚在青江的公寓里准备尝试一次共同迎接新年的第一轮明月。只是为什么只是我们四个人……?歌仙对此表示过疑惑。“但是没有办法嘛!”另外三人难得一次意见如此统一的回复。

小夜还小,没必要强撑着跨年;大俱利是虽然事先有邀请,但是因为没有强迫所以完全不来;长船是有自己的家庭聚会;叫上和泉守的话又会把会将提议者本人的蜂须贺气得大闹一通的长曾祢带来,等等等等,麻烦的事情诸如此类,到最后,赴约的依旧只有他们四个。“不过这样不是也很好吗?”对此,青江坦然地说,“只有我们四个的话,还能稍微交流得深入一些。”

“请换一个说法。”宗三警惕地双手环胸,“否则我会开始庆幸替小夜推掉这个本来就没什么意义的聚会。”

不论如何,这个新春小聚会最后还是勉强开起来了。宗三带来了酒,蜂须贺带来了下酒菜,歌仙带来了学生家长送来的蜜柑,最后东道主的青江从角落里找出来了被炉和扑克,四人便围坐在被炉前吃了大半箱蜜柑,从抽乌龟玩到了桥牌,从赌蜜柑到赌蜜柑皮,在十点多的时候牌局彻底告吹,由歌仙压倒性的胜利结束。在这种时候玩歌仙的拿手项目到底有什么意义啦——蜂须贺抱怨着,浑然一副忘记了最初是自己提议玩扑克的样子。“没办法,我这边什么都没有。”青江忍俊不禁,于是主动去打开了电视,“还是看电视吧?”

此时的电视除了新春特辑、新春小品和红白以外,没有其他任何的节目了。再第三次转到红白后,蜂须贺终于忍无可忍地将遥控器从他手里夺了下来。“也没有其他可以看的了,红白的话还可以听一下倒计时,就这个吧。”这样说着,他将遥控器藏在了自己那侧的被炉下,做出一副正襟危坐的样子来暂时守住了眼前的情况。此时歌手正在演唱的是最近很火的少儿动画里的主题曲——青江并不是很熟悉,也正是因为不熟悉而更加不感兴趣了。

但是仔细一想,像现在这样电视里放着自己毫不感兴趣的东西、音量却又调到最大的情况,是有多久没有出现了?好像上一次还是在去年新年假期时,表哥的数珠丸过来拜年、顺便在他家里看了一下午的佛学论坛的时候。而像这种和朋友聚在一起随意聊天的场景更是屈指可数。或者说是第一次?即便是他自认自己是零社交需求的类型,也在这个特殊的时候,不由得生出了一丝别样的情绪来——但终止在了宗三面不改色地将他最不喜欢的口味的果酒倒在了他的杯子里的时候。

“难得我带过来了,不喝还是说不过去的吧?”

不,这明明就是你喝剩下的存货而已——虽然想这样说,但是在青江抬起头来、注意到了窗外的圆月的时候,又难得的将这句话咽了回去。“好吧。”他带着微笑回复说,将酒又倒进了旁边空着的蜂须贺的杯子里。

“蜂须贺会陪你喝的。”他微笑着说。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CHIKO真的超可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