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手册
/にっかり青江/谦信景光/
/乾贞治/ロビンフッド/


=菇/格子

♡♡
毛病很多
重度玻璃心患者
不建议接触
灵感经常不知所云
通常是想到什么就写什么
文风≈精神状态

♡♡♡
天雷⑩青,麻烦这对请一定一定不要关注我
(关注了也不要让我看出来)
对其他的接受度都还OK
想到什么就补充
没了

[にっかり青江||24小时企划]月与竹影下的二十四个故事:06:00

  • 20220927にっかり青江重要美术品指定日24小时企划

  • 企划涉及我流青婶cp向及刀刀cb向及青江单人向


06:00  七日月



“所以,”青江问,“那是什么?”

此时是在深夜中、月光下、池塘前——不,说是池塘也不恰当,也就是前后庭院的交接之处的稍大一点的水洼而已,是恰好能映出月亮的大小——不同种类的几位付丧神围站、或者蹲在水洼前,共同注视着水底的弯月、以及弯月中心小小的黑点。明明天上的月亮就没有这个黑点?前田抬起头来,面带担忧地注视着深夜中唯一的光源。

或许这并不是它第一次出现在这里了。以往的深夜,此刻的付丧神们是该配合着该有的人类的习性陷入没有色彩的梦境之中了的,而他们几人却因为突如其来的压抑感同时从梦中醒来,聚在了小小的水洼前。最开始是青江,然后是前田平野,再是不放心而跟来的骨喰,鸣狐,最后是日本号。前田与平野散步而至时,便看见青江弯下腰去,似乎是想要揽起水中的明月。

是发生了什么事吗?短刀双子问道,而大胁差先生只是摇了摇头。“月亮上有点杂质。”他神态自若地回答说。

但是明明就在原本的月亮上看不见,又怎么会出现在水里的月亮上呢?即便认为是水里的东西,伸手去够时它也和月亮的倒影一起在水洼中散成了彩色的一片。反正又不是什么重要的东西,就这样回去睡觉吧——日本号首先这样提议,而一向乖巧的短刀双子在此时意外的固执。“笑面先生应该知道这是什么吧?”他们一人抓着他一边的袖子,执拗地想要得到一个不会有的答案,“看起来不是‘没问题’的样子,笑面先生不担心吗?”

“为什么要担心呢?”他反问,在被小男孩们摇来摇去的时候脸上依旧是没有变化的微笑。“可是,可是……”或许是没料到一向好说话的青江会是如此反应,前田明显一噎,但仍旧牢牢地抓着他的袖子不准他离开;平野也焦急地踮起脚尖,“可是这是本丸的异变,说不定是主人……”

“可是,只不过是一个小黑点而已,又怎么会和主人扯上关系呢?”

“笑面先生……他们的意思是,本丸本身和主人息息相关,本丸出现变化的时候标志着主人也出现了变化。哪怕是再微小的变化。”

言及此,反倒是骨喰出声说道。作为近侍的你、作为离主人最近的你、作为平日里最关心主人的你,怎么会在这个时候说出这种事不关己的话来呢?他的表情像是在无声地如此谴责,在青江微笑着与他对视的时候又莫名心虚,移开了视线。“是这样吗?”青江回答说,尾音一如既往地微微上扬。

“这么晚了,你们都在这里做什么呢?”

忽然,身后传来的审神者的声音。回头望去时,便看见她穿着单薄的里衣站在游廊拐角处。迎着无瑕的月光,审神者浅色的眼瞳显得越发明亮,又或者说像是月光下波澜不惊的水面一样——水洼?将目光放在脚边的水洼上时,付丧神们这次发现,两者竟闪烁着完全相同的色彩。

“他们马上就回去睡觉了。”然而,反而是在这个时候,青江率先开了口。他稍稍向前一步,逆着月光,回头对着他们眨眨眼时睫毛的边缘上跳动着明亮的光屑。“我们先回去吧?”他几步上前揽住了审神者的肩,将她朝来时的方向推;再度回过头来的时候,他将手指放在唇间做出了个噤声的动作,而后,和审神者一起消失在了游廊的深处。

这时,狐狸才发现了不对劲。

“啊,黑点消失了。”

它在水洼边绕了几个圈,足尖轻轻点着水面,直到无论弯月破碎成了几片、也依旧找不到那个黑点的痕迹为止。那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付丧神们面面相觑,却只能看看头顶的明月、又再看看水洼里的明月,找不出任何一个合理的解释。


评论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CHIKO真的超可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