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手册
/にっかり青江/谦信景光/
/乾贞治/ロビンフッド/


=菇/格子

♡♡
毛病很多
重度玻璃心患者
不建议接触
灵感经常不知所云
通常是想到什么就写什么
文风≈精神状态

♡♡♡
天雷⑩青,麻烦这对请一定一定不要关注我
(关注了也不要让我看出来)
对其他的接受度都还OK
想到什么就补充
没了

[にっかり青江||24小时企划]月与竹影下的二十四个故事:16:00

  • 20220927にっかり青江重要美术品指定日24小时企划

  • 企划涉及我流青婶cp向及刀刀cb向及青江单人向


16:00 立待月



隔壁的女人死了四天了。

青江当然知道。或者说,他当然知道她死的时候的样子。是从楼顶的天台上跳下去的,抱着她的孩子,在飞出去的那一瞬间小小的婴孩像是有所感应般的哇哇大哭了起来,刺耳得他以为在那一瞬间被她飞起来时带来的空气炮击穿了鼓膜。他目睹了她飞起来的场景,又扒在栏杆上看着她自由落体,最后和她怀里的孩子一起化作了花坛里的垃圾,哭声又才在那个时候戛然而止。

他觉得自己那个时候表现得确实是有点冷漠了,或者说有些异常。不过自我评价“冷漠”这件事会出现在一个才过完十岁生日的小孩身上,这件事本身就格外异常。在生命最后的几秒,你又在想什么呢?他趴在栏杆上想,等到听到有人朝天台赶来的匆匆的脚步声时才敏捷地躲进了门后的杂物堆里,再趁所有人不注意的时候跑下了楼。

在那之后,他每天都会梦到那个女人——当然,从那个女人跳下楼开始算起,也不过才过了四天而已。但是他每天都会梦到她,整宿整宿的梦到她,午睡的时候也会瞥见她的容颜。有时候是他们一起共度的时光,有时候是他脑海中虚构出来的场景。

他梦见过去年夏天的时候,和她一起坐在她家的落地窗前。她那时候刚怀上宝宝不久,是结婚十余年来好不容易怀上的,于是每天都笑眯眯的。要是我们结婚了就生小孩的话,可能就已经很差不多年纪啦!她那时常常将这句话挂在嘴边,末了摸一把他的脸,揪一揪他稚气尚未褪去的脸颊。他却莫名不高兴,对着她的时候嘴角总是抿成长长的一条,连他习惯性地挂在脸上的假笑也全都融化在了夏天过分炎热的阳光里。

他不喜欢她的小孩子。

有时梦到过她拥着他一起在秋后凉爽的夜里睡觉。画面又一转,来到了他的老家,在长长的游廊上,她带着丝丝凉意的手臂搭在了他的身体上,两个人都像是沉进了深海的鱼。她海藻般黑色的长发将两个人完全裹在了一起,她嘴里哼唱着的不知名的摇篮曲像是渔网,捞着他在水里浮浮沉沉。想要和她一直在一起。想要就这样永远下去。即使是在梦里,这句话也像是魔咒一样,压得他动弹不得。

你家先生是不是出轨了?你看,小孩子哭得这么厉害,他怎么都不哄一下呢?毕竟是好不容易要来的孩子——哎呀,你怎么哭了?我帮你擦擦眼泪好不好?

他或多或少地杀死了她。

最后和她一起站在天台上的时候,他依旧在说着假惺惺的话。反正过去的十多年都忍受过来了,不如为了孩子咬牙闭眼一辈子就过去了吧?然而越是如此,她的表情看起来就越是洒脱。抱歉啊,青江君,我还是要去另一个世界了。你也会觉得我做的是正确的决定的吧?她如此说,微笑着朝天空飞去。

灵魂或许飞到了天堂去,肉体却烂成了一滩肉酱。

他在天台上张望了很久——后来又在自己的窗户前张望了很久——就好像这样就还能看到她的身影一样。她没有死。他奇妙地有这种感觉,即便是看到花坛里的血迹时也依旧这样认为。伸出手去的时候,他似乎还能摸到她柔软的五指——在风里,在隔壁琐碎的声音里,在空气里。

那是她。

他想,那是她。他们永远在一起了。


评论
热度(5)

© SACHIKO真的超可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