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手册
/にっかり青江/谦信景光/
/乾贞治/ロビンフッド/


=菇/格子

♡♡
毛病很多
重度玻璃心患者
不建议接触
灵感经常不知所云
通常是想到什么就写什么
文风≈精神状态

♡♡♡
天雷⑩青,麻烦这对请一定一定不要关注我
(关注了也不要让我看出来)
对其他的接受度都还OK
想到什么就补充
没了

[にっかり青江]没有『你』存在的本丸07

*私设女审神者镜琥珀注意

*第一人称叙述,总之没什么逻辑(???

*女主二号(?)或是刀剑男士有暗堕设定注意。但一点也不黑化,总之是个救赎的故事(?

*接受了请↓





第七章

 

 

在哪里可以找到青江先生呢?

被我这样问到时,歌仙先生露出了为难的神色。我是觉得你不要擅自离开这里比较好——他说,确认了青江先生确实不在后,才继续说道,“你看,也发生了这样一些不大不小的事——要是琥珀你出去又和谁之间发生了什么,说不定他会——”

歌仙先生没接着说下去。“没关系。”我说,“我应该能想点办法出来的。我会直接去找青江先生。歌仙先生一定知道他在哪里的吧?请告诉我。变成现在这样的局面,我还是稍微觉得自己有些责任的。”

或许是我这样的话触动到了歌仙先生,他顿了顿,没有继续坚持下去。在一振目的房间里;歌仙先生这样告诉我。“他很喜欢待在那里。……虽然我这边也不好说些什么。”他没头没脑地说道,始终紧盯着我面前的饭菜,“总之我还是先完成自己的任务吧。好好吃饭,琥珀。”

将歌仙先生送出了房间后,我朝歌仙先生告诉我的一振目的房间走去。“我的义务就是让琥珀好好吃饭。之后无论发生了什么都和我没有关系了。”歌仙先生是这样说的,便无视了我光明正大的越狱行为。但也因为顾虑着之前发生过的事,我一路上都不敢东张西望,几乎是闷着头冲进了一振目的房间里。拉开拉门时,青江先生正坐在房间中央的榻榻米上;他微微偏过头来看着我,像是很意外我会出现在这里一样。

“还真是稀客。”不知道究竟是在说我还是在说“我”,他用带着十分怀念的口吻说着。见他并没有立马要生气的样子,我小心翼翼地走过去,坐在了他的身边。他看起来像是整个人都在梦里一样,金色的眼眸里的目光没有聚焦在任何一个地方。他一直摩挲着榻榻米的边缘,察觉到我的视线后才像是突然惊醒了一般紧盯着我。“为什么你会出现在这里?”几乎是像把我当作了犯人一样,青江先生的语气充满了戒备,“哎呀呀,难道是不放心我会对本丸里的其他刀剑男士做出什么事来?不过或许你要想清楚,你这样大喇喇地出现才更容易加重他们的危机感呢。”

“倒也不是担心他们。”这个本丸的青江先生的性格真的是别扭得厉害。究竟为什么要露出这样锋芒毕露的神情来呢?明明“想要被正视”——这样的话都被清楚地写在了眼睛里。他现在的神情就和笑面先生和我闹别扭时的表情一模一样,明明心里都在意得不得了,非要做出一副云淡风轻的口是心非的模样。褪去了表面的谦和的伪装的青江先生在此时终于像是“笑面青江”了。“我只是想来看看你。毕竟你看,你才是整个本丸最需要被关心的人哦?”我说。

像是被说中了什么秘密一样的,青江先生微微眯上眼,被压得圆滚滚的金色眼睛像是蛇那样注视着我。“那,你又是用什么立场来关心我呢?”他反问道,朝我面前凑了凑,几乎蹭到了我的面前来,“是你?还是主人?或者是无关紧要的什么——人?”我可并不是什么好人——他继续说着,到最后,像是将我压在了地面上一样。他绿色的长发几乎像是海藻一般将我包围。海妖——我不自主地这样想着,瞪大了眼睛看着映在了他金色的眼睛里的小小的我。

——是和、笑面先生所不一样的“笑面青江。”

我没有说话。说实话,我很明白我现在几乎是拿命在胡闹,也很明白稍有不慎就会被青江先生杀掉。我现在的处境几乎和电影里的莽撞的主角没什么区别,完全是因为只凭着自己的想法行动而陷入了危险的境地。我能够这样肆无忌惮的活动,几乎都是因为我仗着青江先生暂时不会杀掉我而已。我静静地看着青江先生,直到他将我放开。

“……您还真是一如既往啊。”

他突然用上了敬语。这大概标识着我成功了;我察觉到青江先生对“我”也残存着畏惧的心理,就如同本丸里其他的各位一样。如果是假装成“我”的话,说不定会有转机——我是这样想的。“青江先生。”危机被暂时解除后,我又不怕死地再次开口说道,“你究竟是怎么看待我和‘我’的呢?”

青江先生此时又坐回了他最初的位置。他学着我之前的动作,蜷起双腿后将头枕在了膝盖上,于是绿色的马尾就顺着裤管垂了下来。“怎么看……怎么看都是两个人。”他说,随即又露出了笑容,“看来你知道我和你——和主人之前的事了?这可真不是一个好的劝说方法。”青江先生一边说着,一边坐直了身子,“我们和你们不一样。我和一振目本来就算是两把刀,你们姑且算是一个人。”

他又靠到了我的身边来,像是爱抚般十分温柔地抚摸着我的脸,却让我觉得不寒而栗。“歌仙没给你讲清楚最开始的事吧?”他的手逐渐朝下,沿着我的手臂摸到了我的手背。我不由自主地想到了笑面先生——我们之间也曾经有过这样的亲密接触,如今感受到的温度相同,触感相同,此时却让我起了满身的鸡皮疙瘩。我本想挣脱开来,却像是被不知名的凉气所束缚,动弹不得。

“你知道为什么一振目要在那天被指派为队长吗?”青江先生凑在我的耳边说道,我直觉这还并不是现在的我能知道的事,却没办法让他停下来。我的脊背间滚下了冷汗。

“一振目在此前和主人吵架了。为什么不更多的信任我,将队伍的全权都交给我呢——一振目这样朝主人抗议。”

不,不是这样的。笑面先生不会说出这样的话。

“主人再三思量后,将一振目设置为了队长。一振目的故事就到此结束。”

不,不应该是这样的——

“你的时间里,这样的事从没出现过吧?”青江先生看着我,微微笑了起来,“你看,这就是你们的不同。这就是我们和他的不同。你为什么从一开始就没有意识到,我们三人都是彼此不相同的存在呢?”

他凑到了我的面前来,一副索吻的神情。他冰凉的嘴唇落在了我的唇瓣之上——不,请不要这样——我在心中痛苦地这样说着,却没办法制止他的行为。明明我才是审神者、明明你是付丧神——可为什么被束缚住的反而是我呢,为什么是我陷入了这样被动的局面之中呢?

我在此时才真正地感觉到了恐惧。的确,我似乎并不会被青江先生杀掉,但死亡从不是最可怕的事。他冰凉的双手附在了我的脸颊之上,像是蛇,又像是深海的海草;我紧闭着眼睛,只能感觉到他的嘴唇胡乱地沿着我的下颌一路向下,最后贴在了我的锁骨上。我几乎被他锁在了他的怀里,双手反剪,只能痛苦地任由他在我身上胡来。

笑面先生的脸不断地出现在我的眼前。

在将我身上的家居服几乎悉数褪下后,在将脸埋在了我的腹部后,青江先生突兀地停下了他的动作。我微仰着头,正努力不让眼角的眼泪落在他的发顶,趁着这个间隙将眼泪全咽下。为什么停下了呢?透过湿漉漉的睫毛,我垂下眼眸看着青江先生。

“……为什么不阻止我呢?”

他的唇瓣贴着我的小腹一张一合。“为什么不拒绝呢?”他抬起头来,将本是禁锢住我的双手又用力地压住了我的双颊,“你明明应该拒绝才是——你明明应该拒绝——为什么不拒绝呢?‘笑面青江’对于你的吸引力就有这么大吗?”

那只金色的眼睛透过我,看向了“我”。我轻轻摇了摇头,再将头低了下来;在这个时候,一滴眼泪预料之外地坠落到了他的鼻梁上。

“就让我来弥补‘我’的过错吧。”

在认真思考了几秒后,我这样说道。

“说到底,最初的错误就起源于做了错误的决定的我自己……这或许是冥冥之中让‘我’和我作出调换的原因吧。”

为了修复一切错误。为了让所有的时间轴都走上正轨。

 

若是放任不管的话,这个时间的“我”和“笑面青江”,明显很快就要崩溃了。

 

我无数次在梦里看见过那天在一振目的房间里看见的青江先生的那只金色的眼睛。

如今想来,比起宝石,更像是在深夜中残留下的最后一盏灯光。石灯笼——没由来的,这个缘分匪浅的词语跳进了我的脑海。

那天青江先生的眼睛,或许就和他在几百上千年前看见的最后的摇曳的灯光相差无几。

在那一天后,这座本丸陷入了自我到来以来罕见的平衡之中。似乎是被我的话所触动了,青江先生像是下定了决心来将我和“我”当作了两个不同的人来对待了;在我看来,青江先生最近正处于难得的清醒中。真的没问题吗——唯一还和我正常交往的歌仙先生忧心忡忡地说道。

“总之也不会出现更糟糕的情况了吧?”我说,回想起那一天在一振目的房间里发生的事还心有余悸。那一天在被青江先生放开后,我几乎是落荒而逃,而回到房间里时,发现了歌仙先生正在等着我。他带着水盆和毛巾等在房间内,看见我衣衫不整、踉踉跄跄地回来后,这才松了口气。总算回来了——在那样让人无法忍耐的状况下,听见歌仙先生这样温柔地几乎像是曾经祖母对我说过的话后,我忍不住鼻子一酸。

无论是为了我、为了“我”、为了青江先生、还是为了歌仙先生——

我都不能对这件事置之不理。


评论(2)
热度(14)

© SACHIKO真的超可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