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手册
/にっかり青江/谦信景光/
/乾贞治/ロビンフッド/


=菇/格子

♡♡
毛病很多
重度玻璃心患者
不建议接触
灵感经常不知所云
通常是想到什么就写什么
文风≈精神状态

♡♡♡
天雷⑩青,麻烦这对请一定一定不要关注我
(关注了也不要让我看出来)
对其他的接受度都还OK
想到什么就补充
没了

[にっかり青江]我去炸学校,老师不知道!11

  • 是HPpa

  • 名义上是青婶但或许是大型混乱cp/乙女向乱炖现场,一切取决于我喜欢(??

  • 标题和正文有联系(迫真






第十一章

 

 

距离琥珀加入拉文克劳的魁地奇球队已经过去整整一个月了。若是告诉刚刚上过飞行课的琥珀,说拉文克劳肯收她作为守门员的替补,她一定会笑掉大牙,认为这是新型的整蛊游戏。一个学院的球队,怎么可能收一年级的学生!但在她加入了球队后,才知道四个学院都会在一年级学生中寻找替补,让他们在流星上熟悉飞行和魁地奇。“这很常见。”四年级的队长大般若平淡地回答,“要是从二年级,要他们正式上场的时候才找人的,那就可容易错过有天赋的麻瓜出身的巫师们了。”

麻瓜出身的巫师们在上学前几乎都没有接触过魁地奇。和琥珀一起加入了球队的还有两个一年级的男生和二年级的南泉,南泉是青江的舍友,加入球队是因为磨不过还差一个合适的追球手。“实际上是他无法拒绝球的诱惑。据说南泉受到了黑猫的诅咒。”青江后来给她咬耳朵这样说,“他早就想来和我们一起打魁地奇了,但是又不愿意承认……我干脆就邀请他了。”

在加入球队的这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琥珀已经将魁地奇的规则完全摸清楚了。一个魁地奇球队需要七名球员,三名追球手、两名击球手、一名守门员以及一名找球手。比赛中使用的球有三种类型,一个是像足球那么大的红色的、需要守门员防守和追球手们传递的鬼飞球,一个鬼飞球进球记做十分;一个是略小一些的黑色的极富攻击性的游走球,它总想要将球员们从扫帚上击落,而击球手们就需要保护自己的队友不被游走球击中,以及将游走球击向对方球手。最后一个则是榛子般大小的带有银色翅膀的金色小球,“金色飞贼”,需要找球手们将它找出来,找出来时便意味着比赛结束。一个金色飞贼记做150分。在这其中,琥珀是被当作守门员来培养的,培养她的正是目前的守门员、队长大般若。青江则是拉文克劳球队里目前最惹人注目的找球手,被其他三个学院视为眼中钉。也因为防守无懈可击的大般若和灵巧的青江,拉文克劳在今年被视作最强劲的学院。

无论在哪个位置上,最需要的就是扎实的飞行技巧。大般若显然非常注重这一点,在每天的联系里不停地让新球员们进行各种飞行技巧的培训。琥珀作为最被看好的一年级新球员,更是被他重点关注。“如果你能挡下格兰芬多的山伏国广的十个鬼飞球,我就会让青江给你买一把最新的‘木星’。”大般若这样承诺。“为什么是我买?”青江却对他的这个承诺感到了不满,在空中用他的木星的扫帚尾画出了一个“×”,“还真是不成熟的队长——或者说,是你对我有什么其他企图?”

“如果你肯在今晚的晚餐上陪我喝下一杯智慧之水的话,我会告诉你我的企图的。”对于他的抗议,大般若表现得十分平静,“要让琥珀小姐对上山伏的话,起码得明年去了……我的占卜告诉我,到时候你会心甘情愿地买下‘木星’的。也许是还正在研发的‘脉冲星’。”最后一句明显是大般若对青江的揶揄。对于两个比自己高年级的男生的对话,琥珀准备假装自己什么都没听懂,骑着流星平稳地在空中为今天学习的“编织”做准备。

她曾经在午餐时间见到过山伏——还是鲶尾给自己指出来的。国广家全是优秀的魁地奇球员,包括那天琥珀在飞行课上见过的堀川,据说是被作为格兰芬多新的找球手之一被培养的。要是国广三兄弟一起上场的话,谁能赢过我们格兰芬多呢!在朝琥珀得意洋洋地说这句话的时候,鲶尾完全忘记了她是个拉文克劳这件事,直到被骨喰打岔了才反应了过来,对琥珀露出了一个充满歉意的笑容。“也许你是对的。”她由衷地回答,“看着山伏的体型——这可不得了。”

山伏国广是个已经超过了一米八的四年级男生,豪爽而友善,无论是谁都无法说他半句坏话。要拿琥珀现在认识的人来和他做对比的话,或许只有黑魔法防御术的岩融教授能和他相比——如今的拉文克劳是完全找不出这样体型的球员的。但别提前自己放弃了!大般若在知道了她的这个想法后,曾经朝她这样说。

但无论如何,只要自己能挡下他总计十球,就能证明自己是个出色的守门员了。已经开始为这项运动发狂了的琥珀虽然勉强抑制住了自己对“木星”的喜爱,但无法阻止自己对成为出色的球员的憧憬。或许等我在魁地奇上拿出一点成绩来,家里人就会同意我买一把木星了——她这样盘算着。她曾经写信朝家里提起过明年给自己买一把好一些的飞天扫帚,也许是“水星”,“金星”也行,只要不是流星——却被爸爸亲自否定了,“除非你成为了你们学院球队的前三强,我会给你买一把金星,”他这样要求,“我小时候也是看过不少魁地奇球赛,别想要糊弄我。”

好吧,好吧。她看着青江的木星的时候,忍住不让自己露出羡慕的神情来。实际上,不只是他,不少人都对青江的木星垂涎三尺,甚至有人要求想要帮助青江护理扫帚,以求能够偷偷试飞一下。木星的价格可不便宜,以琥珀的零花钱,攒一年都未必能买起木星的专用护理套装,这让她十分沮丧。他原来是这么富有的吗——虽然早就知道了青江看起来气度不凡,琥珀还是忍不住这样抱怨。

“当然了。青江这一代可是只有兄弟三人,其中一人还是只沾有一点点青江家的血统的。”替她解答这个疑惑的是曾经见过几面的斯莱特林二年级氷咲明奏。她偶尔会在拉文克劳的餐桌上吃饭,即使琥珀并不是很愿意与她深交,却还是让她成为了自己在霍格沃兹的第一个女友。作为纯血统的古老家族的成员之一,明奏对这些事了如指掌,“五年级男生级长数珠丸恒次你一定认识。那是笑面青江的哥哥,两人的父亲是亲生兄弟。青江家族几乎所有的希望都在他们两人身上,不过是一把木星,只要他们愿意,让你们拉文克劳人手一把木星也是一件小事。”琥珀张大了嘴。“当然,要是你需要的话,和我交换点什么,我也可以在明年给你买一把最好的飞天扫帚。”明奏露出了笑容,“前提是你能给我点有价值的东西。”

“我会靠自己的努力买的。”琥珀迅速低下了头去瞄准了自己餐盘中的南瓜派。

在知道这些事后,琥珀觉得自己似乎有一点必要和青江保持一些距离。但青江手里还有让她十分记挂的那本《宝石及其魔法》——毕竟关系到自己手上的这串手链和祖母的秘密。青江却迟迟没有将这本书看完,她在过去的一个月里曾经委婉的提过几次,都被他搪塞过去了。“别太着急。”他甚至这样说,“在你从霍格沃兹毕业以前,你想要的所有东西我都会给你的。”

那好吧,我想要一把木星——她想起了大般若玩笑般的承诺,想要反驳他而险些将这句话说了出来。无论如何,那本书毕竟并不是自己的书,因此即使琥珀十分着急,也只能遗憾作罢。也许我能在图书馆里找到那本书。她这样想,却并没有在图书馆里找到任何类似的书。

她也想过要不要去再仔细地朝珀波缪亚教授和费莱女士询问自己祖母的故事。“亲爱的,考虑这些对你来讲没什么意义。留给逝去的人一点隐私吧!”看起来格外好商量的费莱女士笑嘻嘻地这样回复她的疑问,珀波缪亚甚至直接忽视了她,用她的天文学论文的成绩来警告她。

实在是有些布满愁云的一段日子。在这样的日子里,霍格沃兹迎来了新的一年的魁地奇巡回赛——万圣节过去了!她在万圣节的晚餐上吃了许多南瓜派,喝了好几盅南瓜汁,第二天在流星上起飞的时候都觉得自己沉了不少。大般若显然也发现了这个问题,警告她在明年的万圣节将会无法见到南瓜做的任何食物。“也许我需要将南瓜酿成美酒。”他甚至这样吓唬琥珀,“你知道的,如果被级长发现了你饮酒……虽然美酒是智慧的源泉,但你一定会害得拉文克劳被扣掉十分的。”

在这样的氛围里,拉文克劳和赫奇帕奇的第一战打响了。这是琥珀第一次在现场观看魁地奇球赛——或者说,这是她第一次正儿八经看魁地奇球赛。实在是精彩纷呈!虽然只是两个学院间的一次试探,但她还是深深地为飞天扫帚上的所有球员的魅力沉沦。其中以拉文克劳的找球手新星笑面青江尤为出彩,他在比赛开始后的第四十三分钟时发现了紧贴在游走球之后的金色飞贼,顺利的为拉文克劳赢得第一场比赛,也让拉文克劳有了第一个两百分。

“说不定我们今年会赢得冠军。”在这第一场比赛的庆功宴上,大般若这样说,“你们想,我们有笑面……还有新加入的南泉,和势不可挡的最后一年的数珠丸。我认为这是一种完美的阵型。”

琥珀也期待着拉文克劳夺下冠军的那个瞬间。这好像还是我第一次这么认真地参加一个集体的活动……她意识到了这一点,不禁对魁地奇怀有了更高的热情。甚至比起会正式上场比赛的球员,她的训练都显得更为刻苦。

琥珀每天早上一定会进行两个小组的飞行训练。她已经在大般若的帮助下提前掌握了下学期自己会学到的一些飞行技巧,以及更多的魁地奇战术。她每天都谨慎而细致的训练,以求在明年能够上场比赛的时候能更快地上手。也因为这个原因,她更少有时间待在宿舍里,直到十一月都仍旧与自己的另外四位舍友不太熟悉。不过也许并没有什么关系,她这样安慰自己,自己的生活已经被塞得满满的了。


评论
热度(7)

© SACHIKO真的超可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