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手册
/にっかり青江/谦信景光/
/乾贞治/ロビンフッド/


=菇/格子

♡♡
毛病很多
重度玻璃心患者
不建议接触
灵感经常不知所云
通常是想到什么就写什么
文风≈精神状态

♡♡♡
天雷⑩青,麻烦这对请一定一定不要关注我
(关注了也不要让我看出来)
对其他的接受度都还OK
想到什么就补充
没了

[にっかり青江]我去炸学校,老师不知道!10

  • 是HPpa

  • 名义上是青婶但或许是大型混乱cp/乙女向乱炖现场,一切取决于我喜欢(??

  • 标题和正文有联系(迫真






第十章

 

 

在巫师间,似乎很少有人能拒绝魁地奇的魅力。即使是第一次听说这项运动的琥珀也不例外,“魁地奇”这个词像是带着诱惑人心的魔咒一样一下子就把她的心思全部抓去了,她听着费莱女士的讲解的时候,不由得睁大了眼睛,充满了期待。

而费莱女士显然就是这些热衷于魁地奇的巫师们的代表。她是个高个子的褐色皮肤的女人,看不出年龄,但起码从她“女士”的称呼能得知她现在未婚。她黑色的眼睛明亮有神,在花了半个小时来对今年的魁地奇锦标赛发表评价时,她的眼睛炯炯有神,仿佛亲临了每一场比赛。她还顺便给从没看过魁地奇比赛的麻瓜出身的小巫师们讲解魁地奇的规则。直到在旁边一个赫奇帕奇的提醒下,费莱女士才回过神来,开始正儿八经地给他们上飞行课。

琥珀领到了自己的飞天扫帚。这实在是太奇妙了……她抬起手去摸了摸这把老流星已经粗糙了的表面,头一次对一项运动产生了强烈的好奇心。她迫不及待想要尝试一次魁地奇,但在听说一年级学生不允许上场比赛后不禁泄了气,只是叹气出声。但有着这样的遗憾的学生并不止她一人,而为了安抚学生们低落的情绪,费莱女士大笑着继续自己没说完的话:“但是你们可以开始尝试各种技巧!我的意思是,为你们二年级的魁地奇做准备。你们没准可以提前加入学院的球队,骑着流星开始最简单的训练呢!”

听到这句话,这才让学生们好受了一些,拿着扫帚听费莱女士开始讲授理论知识。之后是学习如何维护飞天扫帚——琥珀如愿和鲶尾、骨喰以及姗姗来迟的物吉一组,开始手忙脚乱地给飞天扫帚上油。隔壁小组的堀川是这二十个人中看起来最熟练的,甚至得到了费莱女士的称赞。他腆着脸说这都是熟能生巧的结果——“我经常帮人维护飞天扫帚。格兰芬多的二年级新星,和泉守兼定,你们都听说过吧?希望比赛的时候各位能为兼先生加油!”

他说出这一长串话来的时候熟练又自然,像是已经说过很多遍了。果然,周围不少格兰芬多都因为他的这一番话大笑了起来,连正在上油的鲶尾都不例外,手抖得差点连油罐都一起打翻在地上了。“其实我并不讨厌堀川这样,毕竟他是真心实意的。”在琥珀的目光下,鲶尾这样解释,“你知道的,真心实意的应援是很难得的。”

这句话是真的。费莱女士很快平复了这一场骚动,宣布给格兰芬多加五分后,忍着笑开始视察其他学生的情况。她对鲶尾因为刚才的笑而擦得乱糟糟的油表示了警告,又夸奖了一番物吉和骨喰,最后对琥珀沉吟了几秒。“好吧,还算凑合。”她挥了挥手,“不要求你们都做得和堀川一样出色,起码过得去就好了。”

在对扫帚进行维护后,学生们开始了对他们飞天扫帚的控制的训练。“首先得能召唤起扫帚,”在学生们围成的圆圈中,费莱女士这样说,随即对着她脚下的扫帚大喝一声,“起来!”

飞天扫帚准确地飞到了她的手中。“现在你们开始训练吧!”学生们因为她的这句话又分为了五个小组,“起来!”“起来!”的召唤声在草坪上此起彼伏。而在四人中,有过飞天扫帚骑行经历的鲶尾毫无悬念成为了第一个成功的人,骨喰瞪了他一眼。琥珀紧随其后——她在咒语方面还算是比较擅长,这似乎确实是一种天分。费莱女士也为他们这一组这么快就有两个人掌握了而表示赞扬,她还记得维护扫帚维护地乱七八糟的鲶尾,特意问了问两人的名字。“粟田口家孪生兄弟之一……”她瞥了眼骨喰,骨喰恰好将扫帚精准地召到了手中,“和一个镜!这很棒,我想你的——应该是祖母?是文音?”

“是的,女士。”她为费莱女士也知道自己的祖母而感到惊讶。

“这很好。没见过你的爸爸来到霍格沃兹学习,我还猜想文音以上的天赋就要在她那里灭绝了呢……”她微笑地看着琥珀,琥珀从她那双黑色的眼睛中看到了一丝怀念,“我想你应该会很出色的。继续加油吧,琥珀。”

费莱女士离开了四人的小圈。鲶尾对费莱女士的话很感兴趣,但在询问了几句后发现琥珀也了解不多,只能作罢。

在大部分学生掌握了召唤飞天扫帚的技巧后,学生们的第一次飞行即将开始。他们看着费莱女士演示时灵活的身影都不由得合不拢嘴,只希望自己现在就是那个正在飞天扫帚上的人。“只要勤加练习,你们也可以做到这一点的!”注意到了学生们羡慕的目光后,费莱女士大笑着降临在了草坪上,用眼神鼓励学生们,“现在开始你们的训练吧!”

琥珀带着忐忑的心情跨上了飞天扫帚。与她想象中的不同,坐在飞天扫帚上面时并没有任何不适。在扫帚杆上似乎有一个隐形的坐垫,这是连刚才他们在维护扫帚的时候都没有发现的。她旁边的物吉显然也发现了这一点,露出了惊讶的神色。

“这真的是很不可思议,对吧?”即使是巫师家族的孩子,他在发现这一点的时候也是满脸诧异,“很贴心,我想我的担忧是多余的。”

看来他因为飞天扫帚看起来不太适合乘坐的外表而感到过相当强烈的疑惑。鲶尾大笑了起来,率先飞入了空中。“流行确实有些迟钝了,你们可得小心!”他在半空中对三人说,“来吧,我相信你们都没有问题的。”

三人接连着起飞。相较于鲶尾的强烈的气势,琥珀十分地谨慎,先在半空中试飞了几圈后才慢慢增加了高度。骑飞天扫帚的感觉和坐飞机的感觉完全不同,起码这股风是直接窜到了她的发丝之间的。这种感觉非常舒服,她在空中尝试了几个俯冲,在感到有些头晕目眩后才恋恋不舍地止住了。她从来没想过自己会这么喜欢骑飞天扫帚——现在她也能明白为什么所有人在飞行课之前都那么兴奋和激动了。这实在是一种新奇的体验,她毫不掩饰自己对飞行的喜爱。

她又开始尝试在空中画圈。在她一次次的加速中,她看到了好几个畏手畏脚的学生,看到了费莱女士面带微笑的样子,还看到了正在帮助有些怕高的物吉的鲶尾,和在他们身边平稳飞行的骨喰……她想自己或许应该下去帮忙,刚刚停在草坪上时,就先被费莱女士叫住了。

“我想你应该去尝试一下魁地奇!”她带着赞许的笑容看着琥珀,“你在飞行上也有些天赋……很不错,也许你会在魁地奇上大放异彩,只要你不害怕的话。”

我可以吗?她因为费莱女士的夸奖激动得心脏通通的跳,脚步发虚地抱着扫帚走到了自己的朋友们的身边,看着物吉正在鲶尾的帮助下努力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碍。“别害怕……我们、以及费莱女士都会在下面保护你的!”鲶尾使劲地鼓励缩在扫帚上的物吉,“你可以只飞一点点。这点高度还不上从教室里朝外面看的高度呢!”

似乎是这句话给足了物吉信心,琥珀看着他终于下定决心般地握紧了扫帚杆,连忙给他正了正方向。“我在这里接住你。”她连忙顺着鲶尾的话说,在他面前张开了手臂,“并且我想,你会飞得很好的!”

“是的。流行很稳,只要你不在上面跳舞,决不会摔下来。”

鲶尾补充说。物吉可怜巴巴地说了句“好吧”,在骨喰的指引下跟在他的身后缓慢地飞在了空中。他金色的卷发柔软地在风中拂动,鲶尾和琥珀怕有危险,也连忙上了飞天扫帚跟在他们的身后。

他们平稳地在三米高的地方绕着草坪飞了一圈。物吉在这之后总算是有了信心,又跟着他们绕了几圈,直到下课。他们在交回飞天扫帚的时候十分舍不得,数着还有多久才能到二年级。“我已经迫不及待上球场打一次比赛了!”鲶尾叹气,“你们知道咱们的黑魔法防御术的教授岩融吗?听说他以前可是格兰芬多院队的明星球员,差点去打了职业赛,只是后来又出了点什么事,就留在学校了做教授了。”

“如果是这样的话,真希望能快点看到他。”物吉说。

四人在大楼梯间和物吉分别。赫奇帕奇的公共休息室在地下,格兰芬多塔楼和拉文克劳塔楼挨得很近,琥珀便又和两兄弟共进了一段路程。路上遇到了才从教室里出来的青江,她便赶紧和兄弟俩分别,准备和青江一起回到塔楼里去。她还记得自己第一次想要进塔楼时被水泼了一身的事——因此此时面前有一个现成的拉文克劳,得抓紧了。青江察觉到了她的这个想法,露出了笑容。

“你的飞行课怎么样?”他问,“我从草药课的温室里似乎看到你了……你做了好几个俯冲,对吧?”

“对。”她有些忐忑,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问到了这个。

但对于自己第一节飞行课的兴奋的心情占了上风,琥珀对他讲了许多自己的感想,包括对费莱女士的喜爱之情。她也将费莱女士认识自己的祖母的事隐瞒了起来,不知道为什么,她觉得这件事和珀波缪亚有关,同时也和自己的手链的秘密、祖母的秘密有关。青江看出来了她藏了些话没说,但也没去询问,只是带着微笑听她说话。“实际上,不止我一个人注意到了你的俯冲,”他朝琥珀眨眨眼,“我们学院的魁地奇队长大般若也注意到了。有兴趣的话,待会吃饭的时候和我一起去找他吧。”

说完了这句话,他笑了笑,“所以,别和那些家伙一起吃饭了,和我一起吃饭吧。”


评论
热度(6)

© SACHIKO真的超可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