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手册
/にっかり青江/谦信景光/
/乾贞治/ロビンフッド/


=菇/格子

♡♡
毛病很多
重度玻璃心患者
不建议接触
灵感经常不知所云
通常是想到什么就写什么
文风≈精神状态

♡♡♡
天雷⑩青,麻烦这对请一定一定不要关注我
(关注了也不要让我看出来)
对其他的接受度都还OK
想到什么就补充
没了

[にっかり青江||24小时企划]月与竹影下的二十四个故事:23:00

  • 20220927にっかり青江重要美术品指定日24小时企划

  • 企划涉及我流青婶cp向及刀刀cb向及青江单人向


23:00 晦



“就快要天明了,”青江说,“话说回来,加州,你知道天亮代表了什么吗?”

“代表了什么?”清光随口回答,又戒备地擦了擦刀鞘。此刻他们正埋伏在大阪城下的草丛中,抬起头来时,恰好能看见天守阁。此行是1614年的大阪,他们的任务是保护丰臣秀吉不被时间溯行军先行杀害,使德川军的行动按历史发展顺流下去。他们俩作为先锋队在草丛中埋伏至今,其余的——山姥切、爱染、太郎和五虎退断后,目的是打时间溯行军一个措手不及。

青江和清光算不上熟。因此,两人的聊天内容大部分都是没话找话,像现在这样突然开始一段毫无铺垫的对话也是时有发生的。对于这种问题,即便是不回答也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因此,直到在将刀鞘擦得能反光后,清光才突然反应过来了他刚才的问话。“代表了什么?”他抬起头来看着青江,重复问了一次。

青江没有回答。他所在的地势比清光的稍高一些,因此只有蹲下来他才能完美地潜伏在草丛之中。他懒洋洋地靠在了身后的树上,裹着白装束,笑起来的时候露在外面的那只眼睛稍稍眯了起来,因此金色的眼眸闪烁着的光芒若隐若现。“快要天明了。代表着我们的任务就快要告一段落了。”他说,又呵出了一小团比月光显得更白的气团,“回去以后就又要被强制休息,真让人烦恼。”

“那不是很好吗?”清光说,“那是主人对长期征战的笑面先生你的体贴……这不是很好吗?”

青江只是微微一笑。他脸上的表情并未有太多的改变,这样想着,清光又才意识到,他此刻的表情确实是和几个小时前对五虎退说着“请临时把代表着队长的时空转换装置给我吧”的表情是毫无区别的。或者说,自己几乎从来没有见过他其他表情的时候?清光不禁回忆着——是永远的微笑、永远的平稳、永远的捉摸不透。“为什么想要做队长呢?”他忍不住发问,“出行前明明主人已经拒绝过一次了。”

“是啊,为什么呢?”果然如此,即便是说着感到困扰的话,青江脸上的表情也没有发生改变。“或许是想做出什么改变吧?嗯,我是这样想的。”他说着模棱两可的话,又在对上清光疑惑的目光时再次露出笑容——一个动态的。

“难道……笑面先生是想让主人对你刮目相看?不想让主人忘记了你的使命?”

“或许是这样的吧。”

青江并不是一个好的聊天对象,清光再次意识到了这一点。即便是自己在拼命探究,他依旧只是说着车轱辘话,就好像做出那些事的人不是他自己、又好像率先把话题引到这上面来的人也不是他自己一样。“做了队长以后,笑面先生你又想做些什么呢?”但是偏偏,在今天的这个时候,清光突然产生了强烈的追问的欲望——又或许是只有他们两人在的时光实在是太过难捱,“又或者是为了保护五虎退?怕才刚刚来的五虎退死在了这里?”

“是吗?”闻言,青江倒是难得的笑出了声,“不过,一路厮杀过来,这种事也是常有的吧?”

清光忍不住叹了口气,再度将视线放在青江身上的时候,又突然发现他的目光注视在了自己的身后。“看,太阳快要出来了。”他指着清光的身后,“很不可思议吧?明明是寒冷的冬天。”

那是遥远的一点点的日出,和月光投来的方向相反,又若不是青江注意到了的话,或许清光就把它和白茫茫的月光混为一谈了。真是反常——清光咕哝了一句。

真是反常,他想。不论是天气、还是今天的话题、又或者是青江——最后转回头来的时候,他不再言语,只是专心致志地盯住了天守阁。即便是这样说了,他想,也不能有任何人碎在这里。



评论
热度(4)

© SACHIKO真的超可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