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手册
/にっかり青江/谦信景光/
/乾贞治/ロビンフッド/


=菇/格子

♡♡
毛病很多
重度玻璃心患者
不建议接触
灵感经常不知所云
通常是想到什么就写什么
文风≈精神状态

♡♡♡
天雷⑩青,麻烦这对请一定一定不要关注我
(关注了也不要让我看出来)
对其他的接受度都还OK
想到什么就补充
没了

[にっかり青江]我去炸学校,老师不知道!22

  • 是HPpa

  • 名义上是青婶但或许是大型混乱cp/乙女向乱炖现场,一切取决于我喜欢(??

  • 标题和正文有联系(迫真






第二十二章

 

 

琥珀跟在青江身后走到了位于五楼的一间空教室前。霍格沃兹一向不缺空闲的教室,这一点让青江很满意。他在暑假和琥珀的通信中就提过想要在城堡里找个空教室,施加一些隔离咒来作为他们的秘密基地。“我们实在太需要一个相对来讲非常隐秘的空间了,”他那时候在信上这样写,“也许传说中的‘有求必应屋’最适合我们。但去寻找它也十分需要时间。我从哥哥那里学到了一些隔离咒,到时候就能派上用场了。”

青江非常擅长魔咒。即使隔了一个年级,琥珀也常常从魔咒课的索路基教授口中听到对他的赞扬。她看着青江在教室外施了好几个“消声消影”[1],忍不住自己也拿出咒语来跟着试了试。但还不等她看到自己是否成功了,在他们面前的教室就渐渐地被两边的教室挤成薄薄的一片,直到看不见任何踪迹。琥珀忍不住发出一声赞叹,“这太厉害了!”

“效果不错。”青江看起来也十分满意。于是他又抬起手,用魔杖指了指教室间的缝隙,说了句“咒立停”后,教室又被从两个教室中间拉开了。他示意琥珀先进教室,而在他自己走进了教室关上门后,他再次施了一遍“消声消影”。她听见从教室外传来了雷鸣般的轰隆声,很快,教室就像是她刚才看见的那样消失在了两个教室的中间。她不得不点亮了“荧光闪烁”,这才在漆黑的教室里看到了站在自己不远处的青江那只金色的眼睛。青江举起魔杖,在教室里点亮了几盏灯后,琥珀这才能将魔杖放下来了,说了句“诺克斯”。

琥珀坐在了椅子上。她从书包里找到了自己带来的笔记本——这是她花了整整一个暑假整理出来的关于祖母的笔记。“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学自动抄写的魔咒呢?”她叹了口气,“我好像说过很多次了,可是我还是想说,我抄得真的很累……”

“索路基教授可不会教你这些。不过如果你想学的话,我可以教你。不过不是现在。”青江坐在了琥珀身边,接过了她手中的笔记本,“虽然在和你的通信中知道了不少,但还是有很多不明白的地方。你应该不会介意我直接看你的笔记?”“当然,”琥珀立即回答,随即又有些犹豫,“嗯……如果你不介意我的潦草的字的话。”

“当然不会。”青江一边回答一边翻开了笔记本,“我记得你说你的祖母在某个笔记本上画过那副手链的设计图?我可以先看看那幅设计图吗?”

琥珀赶紧帮他将笔记本翻到了那一页。“老实说,那幅设计图真的很复杂——噢,我是说对我而言。”她看了青江一眼,立刻改了话,“上面有很多复杂的咒语。也许我们需要一本《咒语大全》?”琥珀尝试了一下说笑话,看见青江丝毫没有被自己逗笑的样子后悻悻地住了嘴。青江此时在认真地尝试设计图边上的咒语,一个音节一个音节地把这些复杂的咒语念出来:“显形指路[2]……噢,这个是秘密显形,可是用在这里有什么作用呢?……这是快快禁锢?不,似乎是快快禁锢的增强版,巧妙地将咒语的核心重复了两次……叩……雷霆万丈[3]……这个加在钥匙上会有什么作用呢?还有这个,双层保护[4]。噢。还有个复制成双。”他再次感叹了一声,将笔记本放在了一边的桌子上,使劲捏着自己的眉心。

“我们只能从这些咒语中推测洗礼间的位置。”青江说。琥珀没有在祖母的笔记中找到任何有关洗礼间的内容,唯一关联最大的只有这幅复杂的设计图。他只得将笔记本又拉到了自己的面前来,用魔杖在一页空白的纸上将这几个咒语誊抄了过去。他尝试将咒语一个个的分解,最后只成功地将“显形指路”分解了出来。“定向咒和急急现形的混合。这意味着手链是能指路的,琥珀……也许是在我们触发了什么条件后,洗礼间的门锁就会显现出来。”

在朝琥珀解释清楚后,青江看起来轻松了不少。“至少这证明今天我们还是有点收获的。”他显得很乐观,“对于今年来讲,也许是个好的开始。”

时间显得有些晚了。两人结伴走出了教室,一同回到了公共休息室内。“哦对了,别忘了明天早上的魁地奇训练。现在你是个正规的魁地奇球员了。”在两人在公共休息室的雕像背后分别的时候,青江提醒琥珀。“当然,我不会。”她想起自己并没有专属自己的飞天扫帚,便只能不情不愿地匆匆回答。你愿意回到魁地奇球场来吗?她还想这样问,但一想到去年青江在退出魁地奇球队时坚定的模样,不免迟疑了起来。失去了将问题提出了的最佳时机后,她只能在简单地和青江说了句“晚安”后,沿着楼梯回到了女生宿舍去。

或许是一整天都十分劳累的原因,在回到房间后,琥珀很快就陷入了睡眠。她在梦里回到了祖母在伦敦乡下的家里,梦中的祖母正坐在楼梯下的长长的木桌旁,戴着老花镜缝着手帕的绣花。她沿着狭窄的走道,在温暖的阳光中走到了祖母的身边,看着她绣花。“您在绣什么呢?”她忍不住出声问。祖母看了她一眼,推了推眼镜,“我什么也没绣,我亲爱的琥珀。”

“可是我明明看见您在绣手帕?”琥珀惊异地回答。但确实,她现在在手帕上什么也没看见,只看见穿在针上的绿色的棉线。“我确实是在绣手帕,但我也什么都没绣。”祖母重复了一遍自己的话。她也在继续自己绣手帕的动作,也和她说的一样,什么都没有绣出来。“并不是所有的东西都会浮在表面上。”她对诧异不已的琥珀解释,“有些东西是藏起来了的。看起来什么都没有,但其实它就在那里。”

祖母还在继续绣花。琥珀想要凑上去看看她的动作,但脚下被不知道什么东西绊了一跤。她摔在了地上,发出了痛苦的呻吟声。祖母的身影和小屋也像是被打湿了的画一样模糊得看不清了,她用力想要抓住祖母的影子,却感觉手背一阵痛感。

她从梦里醒了过来。

已经六点四十了。哦,魁地奇训练——琥珀痛苦地将脸全部埋在了被子里,又看了看窗帘缝隙里露出来的窗外的天,只能打起精神坐了起来。她最后看了眼自己睡前放在桌子上的青江昨晚誊抄的咒语们——她不禁想,自己是不是也应该学着青江的样子试着解开几个咒语?

 

新的一年的第一次训练,所有人看起来都没什么精神。琥珀还是和上学期一样,借来了一把流星后就开始尝试这两个月来的第一次飞行。“你没有买自己的扫帚吗?”大般若惊讶地在她身边转了个圈,“二年级了,你可以开始用自己的扫帚了!你还得为上场比赛做好准备。”

“我会的。”他的询问让琥珀涨红了脸。她认真估计了一下自己剩余的零花钱,思考究竟哪个型号的飞天扫帚的性价比更高。但显然,自从尝试了一次最好的木星后,除了流星外,她再也不能忍受其他的扫帚了。没有人能够拒绝木星!她比较了一下木星的价格和自己的零花钱的数目,思考为了木星放弃之后所有的东西是不是值当的。

她在整整一个清晨的训练里都在持续思考这个问题。当然,她实在太想要一辆木星了——况且自己似乎在学校里没什么需要花钱的地方。也许我需要立即拜托阿斯图德为我带来一份飞行扫帚的订购单——琥珀思索着。

直到坐在礼堂里和大家一起吃早餐的时候,琥珀还在思考关于木星和零花钱的事。她完全把自己手链的事抛到脑后了——她显然正在为木星发狂。直到看到青江坐在自己的旁边的时候,她才又想起了自己的手链,以及去年自己用过的那把木星。

“早上好,琥珀。”青江给自己斟满了一杯牛奶,抬起杯子朝琥珀举了举。他看起来得到了相当不错的一段睡眠,表现得精神十足,根本看不出来昨天冥思苦想后有些颓然的样子。“二年级的第一次训练感觉如何?”他问,同时敏锐地察觉到了琥珀不太高的兴致,“噢……你的扫帚呢?”

琥珀没有立即回答。她并不知道自己究竟该怎么和他说明自己现在的情况,因此有些不高兴地撅着嘴,叉了一块南瓜饼塞进了嘴里。“她没有自己的扫帚。”旁边有人替琥珀回答,“不过说真的,琥珀,你为什么不买一把呢,是忘了吗?”

“我想我应该是忘了。”琥珀含糊其辞地回答。她此时只希望他们能够快点结束这个话题——要是再被问道,她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了。虽然她很明白父母不支持自己的爱好是一件很正常的事,但要是将这件事暴露在所有人的面前的话,她还是觉得有点不太妙。

青江显然注意到了她的欲言又止。“我记得今天的魔药课好像要回顾一遍清醒剂——”他故意大声地对着那个来搭话的三年级拉文克劳说,“清醒剂的原料有哪些来着?粪石?标准原料?”

“我认为两个都有。”拉文克劳三年级男生哀嚎了一声,“笑面,要是波兹教授问到我的话,你可得来帮我!”

“我会的。”青江平静地回答。他看了一眼琥珀,注意到她已经开始装作没事的样子继续吃早餐后,这才松了口气。

[1]消声消影:没有找到合适的咒语,于是这里假设是青江兄弟的改良咒语,Evenesco 消隐无踪和Silencio 无声无息的混合

[2]显形指路:设定是设计图旁使用了大量的自创咒语,因此青江念起来十分费劲,青江和琥珀也在任何一本书上都找不到相关咒语的解释。这个是定向咒和Aparecium 急急现形的混合

[3]雷霆万丈:粉身碎骨、万弹齐发和霹雳爆炸的混合

[4]双层保护:Salvio hexia 平安镇守和Protego totalum 统统加护的混合


评论
热度(10)

© SACHIKO真的超可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