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手册
/にっかり青江/谦信景光/
/乾贞治/ロビンフッド/


=菇/格子

♡♡
毛病很多
重度玻璃心患者
不建议接触
灵感经常不知所云
通常是想到什么就写什么
文风≈精神状态

♡♡♡
天雷⑩青,麻烦这对请一定一定不要关注我
(关注了也不要让我看出来)
对其他的接受度都还OK
想到什么就补充
没了

[にっかり青江]我去炸学校,老师不知道!20

  • 是HPpa

  • 名义上是青婶但或许是大型混乱cp/乙女向乱炖现场,一切取决于我喜欢(??

  • 标题和正文有联系(迫真






第二十章

 

 

九月一日的伦敦下着小雨。琥珀脚上的运动鞋有些吸水,在站台上留下了一小滩水洼。她在将猫头鹰和行李箱都交给站在霍格沃兹特快外的家养小精灵的手上后,费力地挤进正和家长道别的一年级新生的队伍里,这才总算上了列车。“焕然一醒。”她从牛仔裤的兜里掏出了自己的魔杖,指着自己湿漉漉的T恤和运动鞋嘟囔着。身上的水渍很快被烘干,她看着另一边的瓢泼大雨,忍不住咕哝了一句:“为什么就不能多几天出太阳的日子呢?”

琥珀喜欢晴天。当然,她喜欢的晴天是指能够骑在飞天扫帚上,在草坪上快速翻滚的干燥的晴天——而不是夏天待在家里的时候令人难以忍耐的潮湿的晴天。不过,也因为这是个雨天,镜先生和镜太太都没来送她去上学,而是开着车送他们的小女儿晶去上幼儿园了。“如果九月一日的时候下雨,我是说如果——”早在半个月以前,看到天气预报预计这整整半个月都有雨的时候,镜太太就这样对琥珀强调说,“我们在那天早上就需要送晶去上学,不能送你去九又四分之三站台了。你知道的,琥珀,伦敦的雨总是没完没了,而且,很容易堵车——”

“我知道的,妈妈,我没问题。”她平心静气地回答,“我能够照顾好我自己的。”

实际上,这并不是第一次发生这样的事。就像上个圣诞节,镜夫妇选择了提前带晶去她们的外祖母家度过圣诞节、而将琥珀扔在了学校里一样,镜夫妇总会优先照顾擅长撒娇又聪明伶俐的小女儿。他们自然也很清楚自己这种下意识的偏心,作为对自己不安的内心的补偿,这学期他们给了琥珀多一倍的零花钱,好用来安抚他们的良心。“如果你表现不错的话,我们会给你买一把飞天扫帚。”镜太太甚至主动提起这件事。当然,和话语中表达的一样,现在已经是二年级的学生的琥珀并没有拥有一把属于自己的飞天扫帚。上学期在学校里借用青江的“木星”似乎已经成为了历史……过去了整整一个暑假,她几乎都快要忘了坐在木星上的感觉了。

是的,她已经整整一个暑假没碰过飞天扫帚了!一想到这一点,她就难以忍耐。实际上,如果能有巫师家庭的朋友邀请,或者家里购置了飞天扫帚的话,在不被人发现的情况下,学生是可以在校外使用飞天扫帚的——“在不被人发现的情况下”。但琥珀并没有能够将她邀请去家里玩的朋友(“也许青江算一个,”她想,“可也许只是我这边把他当作了朋友呢?”),家里也没有现在需要为她购置飞天扫帚的打算,她便只能通过阿斯图德为自己带来的飞天扫帚订购单上的飞天扫帚来为自己排解寂寞。等到了学校,开始第一堂飞行课的时候,她一定要好好地飞上一次。

这次由于没有父母的送行,琥珀早早地就上了霍格沃兹特快。她想自己得找个安静的、没人的隔间先坐下来——她和青江在最后一次的通信上提到了这一点。她想要当面和青江交谈关于自己暑假的时候在祖母留下来的书和笔记上找到的一些东西,她也将这些东西全部都记在了自己的笔记本上。学生在校外不允许使用魔咒,因为为了把那么多的东西抄下来,琥珀几乎感觉写完了整个七年级所需要写的所有的魔法史论文的量。

然而事情并不同她想象中的那么顺利。琥珀穿过了前半截热闹的车厢,正想要将自己的背包放在面前的空无一人的隔间中的时候,手臂被人拉住了。“中午好,镜琥珀。”琥珀回过头去,看到了明奏笑嘻嘻地看着自己。她粉色的长发这次被打理成了大波浪卷,扎成了两束,红色的眼睛直勾勾地看着琥珀,“也许你可以到我们这里来坐?”

“呃……我想不了。”琥珀委婉拒绝。

“不,不,我想你会来的。”明奏的语气不容拒绝,“你看,上次你们找我打听骚速剑的时候是不是答应过我要答应我一个条件?你和笑面青江。现在这就是我的条件了:来陪我们坐到学校。我想你不会拒绝的。”

琥珀这才想起了确实有这件事。青江可真做了件好事——她只得不情不愿地答应了明奏的条件,想办法找人给级长的数珠丸托了个口信。她记得青江说过他会和哥哥一起来,但其实心里不太确定究竟能不能将这个口信带到他身边。她只得用自己的书包将隔壁的隔间占据了。

琥珀跟在明奏身后走进了她们的隔间。隔间里还有另一个女孩,黑头发黑眼睛,和明奏一样,都已经提前把校服和长袍穿好了。她系着的红金色相间的领带正表示了她格兰芬多的身份。“我想你就是那个镜琥珀,木星二人组的一员,拉文克劳的新守门员?”女孩快言快语地说着,将趴在椅子上的猫挪到了自己的怀里,“你好,我是格兰芬多的四年级学生大月缘理,你叫我缘理就行。”

“你好。呃,我就是那个镜琥珀。”在此之前,琥珀确实不知道自己已经如此出名了,只能涨红着脸在格兰芬多女孩的身边坐下,局促不安地回答着,“呃,我确实不知道——知道——你们想和我坐在一起干嘛呢?”

“干嘛?”明奏惊呼,“只是一个女生聚会而已!我们想和你聊聊天。你知道的,特别是我,总会为校园里的知名人物感兴趣。所以,你们真的去找到了那个四处放冰的犯人了吗?”

明奏说话又快又急,琥珀完全不能把握住她想说的内容,只能头昏脑涨地捡最近的问题回答:“四处放冰——?什么?”

“你不知道!”明奏和缘理看起来十分失落,“就是那个把大典太的可怜小猫冻死了的放冰的犯人!实际上,在那之后,起码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有不少学生发现自己有东西似乎被冻过,但因为并没有被完全冻起来,而且被冻过的都是一些书和笔,大家都以为只不过是谁的恶作剧,就没有深究。”“但是我们知道,”缘理接过了明奏的话,“这不是谁的恶作剧!呃,当然,这也算是某种性质恶劣的恶作剧。我们也想追查这件事——就像你们,你和青江一样——但在考试之前,这件事就不明不白地中止了。”

“也许犯人也需要考试。”琥珀胡乱猜测。明奏和缘理大笑了起来。

特快即将出发了。这时的雨下得更大了,琥珀不禁猜测等到了霍格沃兹,这个雨还会不会持续下去。她看见雨滴在在窗户上形成了一道道蜿蜒的雨痕——接着,她们的隔间被人刷的拉开了。“中午好,女士们。”拉开了门的青江显得很高兴,“很愉快在新的一学年可以这么快看到你们。所以,我能坐在这里吗?”

一个暑假没见,他看起来长高了一些,五官也显得更加端正精巧,金色的眼睛里闪烁着更加狡黠和聪慧的光芒,被扎起来了的长发也看起来长了一些,落在胸前显得他肤色白净明亮。他没穿长袍,只穿上了校服,更显得他肤色白皙红润,面容俊美,身形纤细。如果不是在场的人或多或少都知道他的性格的话,应该都会被他骗到——哦,起码自己是这样的,琥珀想。实际上,她更青江坐在自己的身边,或者是自己去和青江坐在隔壁的空无一人的隔间里,而不是和这两个她几乎不太熟悉的女孩交谈。她在心里祈祷,同时期盼地看向青江,希望他能看在自己要和他商量的事上坚持一下。

明奏给出的当然是否定的答案。但很快,她又转变了心意(琥珀敢肯定自己看到了缘理在朝她做手势),又变得同意青江坐下来了。“当然,你可以和我们分享隔间。但作为交换,你下次得帮我制造一些和恒次单独相处的时间!”

琥珀这才知道明奏在单方面地追求那个五年级——或许现在该说是六年级——的数珠丸恒次。她尽力不让自己露出惊讶的表情来,好让自己在这之后不会成为明奏攻击的对象。虽然和明奏还不太相熟,但她敢肯定明奏能做出这样的事来。于是青江走进了隔间里来,在坐下之前拿出了自己的魔咒,对着隔壁的琥珀的书包小声地念了句“书包飞来”。书包稳稳当当地落在了他的怀里。

也在这时,霍格沃兹特快终于缓缓启动。琥珀看见窗户外的家长们追着列车跑了很远,朝车上的孩子们用力挥手。这是新的一年了!她这个时候才猛烈地意识到了这一点,甚至比自己一个人在丽痕书店购买这学年需要用的书的时候,感情来得更强烈一些。但同时,她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放松……这是在家里从来没有过的感觉。她知道在霍格沃兹里等着自己的是什么。霍格沃兹特快正在滂沱大雨中,朝被麻瓜社会遗忘了的霍格沃兹学校驶去。即使在路上什么也看不见——她也觉得没什么好害怕的。


评论
热度(8)

© SACHIKO真的超可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