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手册
/にっかり青江/谦信景光/
/乾贞治/ロビンフッド/


=菇/格子

♡♡
毛病很多
重度玻璃心患者
不建议接触
灵感经常不知所云
通常是想到什么就写什么
文风≈精神状态

♡♡♡
天雷⑩青,麻烦这对请一定一定不要关注我
(关注了也不要让我看出来)
对其他的接受度都还OK
想到什么就补充
没了

[长蜂]本丸社区二三事‖老爸老妈恋爱不罗曼史

● 架空背景沙雕倾向
● #就那点家长里短的事
● 为了剧情需要性转要素有
● 没考据,爽文(?)
● 各CP都有,全看我口味
● 标题CP名为本文涉及主要CP
● 接受了请↓

<<<<<<<<<<<<<<<<<<<<<<<<<<<<<<<<<<<

我妈年轻的时候是个大美人。当然不是说我妈现在已经不漂亮了,毕竟我妈才三十出头,都是在还不能用“风韵犹存”来形容的年龄段,而是应该说是越来越有成熟女人的味道,越来越迷人,是走在街上都还会被附近的高中男生搭讪的类型。关于我妈会被高中男生搭讪这件事是我的好朋友秋田告诉我的,秋田家兄弟姐妹多得可怕,光是在上高中的哥哥姐姐她都有好几个。秋田她大哥是和我妈他们一起长大的一期叔叔,因此秋田的哥哥姐姐们在听到有人用很过分的语气来议论我妈时都会出来帮忙。说起秋田她大哥是一期叔叔这件事,秋田她哥博多小时候还骗过我叫他叔叔,明明他也只比我们大两级而已。后来博多哥就被一期叔叔拎回去教育了一顿;把这件事告诉我的秋田和我一起笑得没心没肺。

而关于我为什么要在这里加上一个“年轻的时候”的限定词,是和之前秋田告诉我的我爸我妈的八卦有关。秋田因为家里哥哥姐姐多、大哥人缘有很好的缘故,每天到她家去做客的人都很多,因此她听了不少院子里、乃至社区里的八卦。作为秋田最好的朋友,我自然也被分享了这些八卦。我爸我妈的八卦是秋田从她大姐鲶尾那里听来的,好像是鲶尾姐和她的双胞胎兄弟骨喰哥聊天时不小心被秋田听到了,被秋田缠得没办法了才告诉了秋田。秋田在鲶尾姐和骨喰哥面前信誓坦坦不会说出去,转头就来和我分享了。

我爸我妈算是青梅竹马长大。之所以要用“算是”来形容,是因为我爸是我外公的战友的儿子;在我爸十岁的时候爷爷奶奶出任务,都遭遇了不测,之后我爸就被外公带回家来当儿子养了。我妈那时候也才五岁,浦岛舅舅甚至还没满一岁,就把我爸当亲儿子来养了,告诉我妈和老舅说这就是他们的亲哥哥了。

在我妈十五岁以前,我妈都是把我爸当作亲大哥来看待的。据说小时候也是带着我舅舅屁颠颠地跟在我爸身后满院子的跑,和几个叔叔阿姨一起到处疯玩;似乎还说过“长大后我要做哥哥的新娘”之类的小女孩经常说的话,歌仙都好像还拿这句话来嘲笑过我妈。后来不知道怎么就知道了我爸不是她和老舅的亲哥哥,估计是想到了自己以前说过的那么多破廉耻的话,又加上青春期的害羞,就开始了和我爸的冷战,看见我爸在家就甩手走人去楼上找歌仙玩。那时舅舅为了我爸我妈的事没少操心,和舅舅是从小一起玩着长大的鲶尾姐骨喰哥几个也帮了不少忙,结果都越帮越忙,我爸我妈的关系越来越冷。

“不过据说长曾祢叔叔其实早就喜欢蜂须贺阿姨了。”秋田边讲边插了这句话,“一期哥都还帮着掺和了不少,还真看不出来一期哥小时候也是操的媒婆的心。”

那可不嘛,我妈这种口是心非刀子嘴豆腐心的人,估计够得我爸呛。想起我爸我妈平时在家里的表现我就心有余悸,拍拍胸脯催促秋田快点讲下去。其实仔细想想我为什么还在在这里吃平时在家里都吃够了的我爸我妈的狗粮呢,他们俩平时在家就算是(我妈单方面的)吵架都是黏黏糊糊的,这种不知道多少年前的恋爱故事都肯定是带着浓浓的恋爱酸臭气息的。

秋田继续给我讲着。我爸那时候被我妈针对,估计是以为我妈真烦他,不敢带着和泉守叔他们几个未成年颓废,就拽着堀川叔跑去找顶楼的大叔日本号和次郎一起喝酒。那时候我爸都已经进局里实习了,因此没少被堀川叔的哥哥山伏叔叔笑眯眯地劝诫说人不可纵欲。我爸天天去找人喝酒的行为也让外公外婆担心得要命,连带着才十岁的舅舅都操心得厉害,据鲶尾姐描述说“天天都皱着个眉,怎么逗都不笑,像是小老头一样”。大概是意识到了这样十分不利于家里和谐的氛围,我妈总算是勉强能和我爸平常心相处了。

故事到这里戛然而止。秋田说她哥哥姐姐讲到这里就没有再讲下去了,好像是他们俩每天都上学去了,两个哥哥又都不是爱讲八卦的人,就什么也不知道。只知道没过多久我们虎彻家就喜气洋洋了起来,社会人的我爸转眼间就把高中生的我妈追到了手,被我妈那三个闺蜜联合起来敲诈了一番。我外公也提起扫帚把我爸在院子里撵了好几圈,之后就不了了之了。

我爸我妈恋爱起来后的黏糊劲是院子里、社区里无论是谁都难以望其项背的。我对这个形容表示怀疑,觉得是我爸单方面的黏还差不多的,便问秋田这是不是鲶尾姐的形容。结果却告诉我说是骨喰哥的形容,吓得我再次拍拍胸脯,心想看我妈现在这个样子还真是看不出来也是黏着系的。

我爸直到现在都还很黏我妈,走哪都恨不得把我妈抱起来揣在怀里,完全忘了我才是他的女儿。我爸虽然话不多,脸色也总是很冷漠,但对着我妈的时候竟然能做到脸上都笑出花来,实在是非常惊人。比起我的大惊小怪,一年也就回家几次的浦岛舅舅明显就冷静多了,对着我爸我妈无论是什么状态都能面不改色,甚至还能吃下一碗面。

相较于我爸,我妈就冷淡多了。我妈对着我和浦岛舅舅能充分发挥她作为小学国文老师的最高水准,不重复地连续夸上半个小时;对上我爸时不冷嘲热讽我就谢天谢地了,感谢不知道是哪个乖学生今天讨了我妈的欢心。当然并不是说我爸我妈关系不好,相反,好得让我看不下眼。我妈是典型的死鸭子嘴硬的类型,当然只是针对我老爸而言;我家只有卧室才放有他们俩的结婚照,之前我爸让把结婚照在客厅里也放上,我妈不同意,说这种东西没有看的必要。结果上次我妈出差去学习,我爸赶我在家里做大扫除时,我才看到他们卧室里有他们的结婚照,还是放大版的,连我妈眼角的眼影上的亮片都还看得清清楚楚。

这么大的结婚照放在房间里不是更羞耻吗?我拿去问秋田,秋田笑得贼兮兮地回答我:

“可能这就是我们小孩子不懂的乐趣吧。”

究竟是谁给我说的秋田是他们家最乖的孩子,出来挨打。

评论(1)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CHIKO真的超可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