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手册
/にっかり青江/谦信景光/
/乾贞治/ロビンフッド/


=菇/格子

♡♡
毛病很多
重度玻璃心患者
不建议接触
灵感经常不知所云
通常是想到什么就写什么
文风≈精神状态

♡♡♡
天雷⑩青,麻烦这对请一定一定不要关注我
(关注了也不要让我看出来)
对其他的接受度都还OK
想到什么就补充
没了

[兼堀]本丸社区二三事‖我妈说狗粮真的吃饱了

● 架空背景沙雕倾向
● #就那点家长里短的事
● 为了剧情需要性转要素有
● 没考据,爽文(?)
● 各CP都有,全看我口味
● 标题CP名为本文涉及主要CP
● 接受了请↓

<<<<<<<<<<<<<<<<<<<<<<<<<<<<<<<<<

今天回家的时候意外的没看见我妈。我妈是个小学国文老师,每天闲得要命,下了班就在家里到处拾掇拾掇顺便对着放学回来的我冷嘲热讽一番我上班去了的人民警察的老爹。因此我也十分习惯每天放学一进门就闻到我妈做菜的味道。我妈做菜是一等一的糟糕,我早就想每天都在外面吃饭不吃家里的饭了,但老爹说要维护妈妈脆弱的自尊心,勒令我必须在家里吃饭,还得中午带我妈做的便当,不然就扣我零花钱。
因此当没看见我妈、没闻到那股奇怪的烧焦味的时候,我简直喜上眉梢。这样的事一年出现不会超过三次,一次是过年,一次是我那个在外地做警察的浦岛舅舅(叔叔?)回家,一次是我妈的闺蜜们来。无论是哪一种都表示我今晚有好吃的了,在门口把鞋踢掉以后我冲进了屋里准备把书包一扔就出门买零食,结果却看到了坐在沙发上的老爹。
老爹平时除了对着我妈的时候都挺臭脸色的,对我也是一样。因此虽然今天他还是一张冷漠脸,但我总觉得比平时还臭一点,不禁有点胆战心惊。老爹看着我走到了他的面前,摇了摇叼在嘴里的没点燃的烟,含糊不清地给我答疑解惑。
“你叔要离婚了,你妈过去看情况呢。你要过去看看吗?”
一开始我以为他说的是清光叔和安定姨,还纳闷叫我去干嘛。清光叔也不是我们家直系亲戚,基本没啥血缘关系,但因为是我爸警局的后辈,又和我爸从小玩到大,就还是让我叫了声“叔”。安定姨也是和他们一起长大的警花一朵,他俩三天两头吵架,床头吵架床尾和,哪天不吵架我爸都要回来拿来当作新闻讲一次。而且我和清光叔和安定姨关系一般,这俩人都基本属于只看得到对方的类型,和我关系一般也是正常;甚至和我妈关系都一般。结果看见我爸摇摇头,烟头晃来晃去,“是和泉守和堀川。和泉守这个不省心的崽……”
什么?和泉守叔和堀川叔要分手?!
我吓得跳了起来。和泉守叔和堀川叔可和清光叔安定姨不一样,俩人情比金坚伉俪情深,又是两小无猜青梅竹马长大,这么多年就没怎么吵过架。据说当时和泉守叔对着家里出柜时还被歌仙拿着扫帚追着在院子里跑了一圈,第二天歌仙就宣布她同意这门婚事。和泉守叔和歌仙是姨侄,好像是家里出意外人都走光人,只剩当时比和泉守叔大不了多少的歌仙拉扯和泉守叔长大。都说长兄如父长姐如母,歌仙又确实是和泉守叔的姨辈,基本上就当他半个妈了。其实按辈分我应该叫歌仙叫奶奶,但因为她嫌叫老了,又是我妈的闺蜜团成员之一,我就直呼其名了。并且在后来我知道歌仙撵了和泉守叔几圈院子后,我觉得歌仙也没立场撵他。毕竟她老公是自己当年的学生,还是闺蜜团之二的宗三阿姨的弟弟。
堀川叔平时也十分疼我,做饭很好吃,也会偷偷塞东西给我吃,在我心中他就是我的再生父母。我爸也知道这件事,替我瞒着我妈;后来我才知道是因为堀川叔也会给我爸带吃的。他们几个也都是一起长大的,又都是警局的前后辈,关系好得穿一条裤子。怪不得我爸要我去看看情况。我恍然大悟,扔下书包就冲到了对门的和泉守叔家里去。
今天的和泉守叔家难得的人满为患。堀川叔平时对大家都特别好,人又温柔,人缘特别好;街坊邻居都凑了过来,估计是站在他这一方来看是什么情况的。我就在门口看到了青江阿姨,靠在门框上好奇地瞅着里面看热闹。“你妈在里面忙活着呢。”看见我过来后,她朝我努努嘴,“要不要进去看你妈骂人?”
我连忙摇摇头。我妈骂起人来可厉害了,虽然从小到大都没骂过我,但因为总是看着她不带一个脏字地把我爸骂得狗血淋头,我特别怕有一天殃及池鱼,在我妈面前都是夹着尾巴做人。但其实我也很好奇我妈要怎么骂和她平时关系都特别好的和泉守叔和堀川叔,想了想还是挤了进去。
结果和泉守叔根本不在。不在是怎么回事?难道是出轨?!我大惊失色,看见坐在沙发上十分落寞的堀川叔的时候更肯定了我的猜想,不顾还在一边和歌仙一起骂根本就不在这里的和泉守叔的我妈,挤到了堀川叔身边。“堀川叔你们怎么啦?”我担心地问着。堀川叔却只是摇了摇头不回答我。发现了我的我妈立刻将火力转到我身上,一边说着“小孩子不要来凑热闹”一边骂起了告诉我这个消息的我爸。“我也是担心嘛。”我学着浦岛舅舅的样子给我妈撒娇。我妈瞪了我一眼,没说我了。
堀川叔摸了摸我的头。虽然是笑着给我说“没事”,但是看起来十分的没精神,反而让人更担心了。一边的清光叔和安定姨梳理着和泉守叔和堀川叔近期的活动,猜测他们俩究竟是为什么闹这么厉害。看来连他们都不知道,堀川叔估计是真没对谁讲过自己的心事了。堀川叔的兄弟姐妹的山伏叔叔和山姥切阿姨都摩拳擦掌,估计是等着和泉守叔回来就把他抓起来打一顿泄愤。
“最近和泉守还说过要去买房子吧?”
“还问过我你求婚的时候是在哪个餐厅,要也去订一个。”
清光叔和安定姨还在后面说着相声。我看着堀川叔的脸色越来越糟糕,忍不住打手势让他们别说了。来帮忙的一期叔叔干脆堵上了清光叔的嘴,留下安定姨一个人说起了单口相声。堀川叔突然就眼泪汪汪地抓住了我的手,口齿不清地说了一句什么。
……好像是在说“都是因为这个原因,把自己搞这么累!”。
说完这句话后的堀川叔就一个人哭了起来。咦?咦?咦?我满脸茫然,手足无措的看着和我一样二丈摸不着头脑的安定姨。奋力睁开了一期叔叔的禁锢的清光叔高举双手,说着“我知道了!”。
歌仙催他快说。我们这才知道了来龙去脉:想要在结婚五周年纪念日上给堀川叔一个惊喜的和泉守叔为了钱,最近工作十分拼命。估计是得知了这件事后的堀川叔十分心疼,两人就吵起来了,还难得的吵得一发不可收拾。
来看热闹的、来帮忙的各位叔叔阿姨都沉默了。我也沉默了,将位置让给了安定姨来安慰堀川叔。我妈揪着我回家,一路上唠唠叨叨我爸这个上司不体恤下属。走到我家门口的时候,我才听到了也回了家的楼上的歌仙的声音。
“我就说嘛!和泉守这小子我看着长大的,不可能出轨!”
得,这老妈的口吻绝了。

评论(8)
热度(9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CHIKO真的超可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