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手册
/にっかり青江/谦信景光/
/乾贞治/ロビンフッド/


=菇/格子

♡♡
毛病很多
重度玻璃心患者
不建议接触
灵感经常不知所云
通常是想到什么就写什么
文风≈精神状态

♡♡♡
天雷⑩青,麻烦这对请一定一定不要关注我
(关注了也不要让我看出来)
对其他的接受度都还OK
想到什么就补充
没了

[にっかり青江]月と石灯籠

*Tips:二设是在出阵的时候审神者必须跟随第一部队一同出阵






人与人的欢乐并不相通,就像人与人的悲伤也并不相通。惯于战场的刀剑的付丧神并不理解为何审神者会在夜晚将自己暴露在月色之中,蜷缩在屋顶变成了小小的一团。他扶着窗沿轻盈地翻到了屋顶上,沿着松松垮垮的青灰色瓦砖走到了她的身边。

“在看什么呢?”

他顺着她的目光看过去——于是便看见了不远处的树林里被自己说话和走路的声响惊醒了而在夜空中留下孤寂的背影的鸟雀,和对面那座屋宅里、没有关上窗户而处于安睡中的短刀们的侧颜。他金色的眼睛在夜色中闪闪发亮,几乎像是将月光悉数收进了自己的瞳孔中。他将视线放回了审神者的身上,便看见了自己倒映在她的灰色眼眸中自己小小的影子。自己在微风中飘动的长发在她的眼眸中纤细得不像话,几乎溶解在了那片灰色的泥沼之中。

审神者拍了拍自己身边的位置,示意他坐到自己的身边来。“笑面先生还不睡吗?”她的声音很快被夜色消融,又在明晃晃的月光中消散成了一粒粒的尘雾。她的神情和她的目光一样安静,耳发在风中微微颤动——那是一种非常独特的神情,几乎和今晚的月色一样柔和娴静。他甚至都产生了自己现在仍旧是身处本丸的错觉,仿佛回到了每一个静谧的、任由月色流淌的本丸的普通的夜晚里。

明天,就将迎来在这个时代的最后一场战斗。那是所有的刀剑男士都必须履行的自己被召唤出来的职责,无论是谁、又无论是在哪个时代、是为了谁,都不能改变这一职责。不是义务,而是职责;也因此他们无法遵循自己的本心来改变历史,只能将自己的一片赤诚煅做刀身,用自己的身体和魂魄来纠正所有的错误。

——可是,自己究竟是为什么被召唤出来的呢?

名叫“笑面青江”的付丧神在这样的夜晚中总会无数次地想起决定了自己的命运的那个夜晚。那时只有一片混沌意识的他被主人高高举起,在毫无阴霾的晴朗的夜晚中被挥下,斩下了站在石灯笼前抱着襁褓中的幼子的女鬼的身姿。作为刀剑,在他还没有任何意识、无法为自己做出任何决定的时候,他的一生就被定格,注定了只能成为驱邪斩鬼的灵刀,而不是镇去邪佞的神刀。而这样的感情在他成为了拥有血肉之躯的刀剑男士后达到了最高峰。如果是自己的话,在那个时候是不是就不会选择挥下刀剑,从而避免成为灵刀的命运呢?在无数次在面对战场时热血沸腾时、在无数次在战斗前,或战斗中的晴朗的夜晚时,他都这样哀叹着命运的造化欺人。我总归只是一介刀士,并不是主导刀的一生的武士——他也曾无可奈何地这样叹息过。

即使是今晚也不例外。他并未和审神者有过多的交谈,两人只是相依坐在饱满明月照耀下的灰青色砖瓦之上,共同眺望着着远方的战场。呐,笑面先生——他在恍惚中听见了审神者呼唤自己的纤细的嗓音,低下头时,便看见审神者那双澄澈的灰色眼眸正专注地注视着自己。她深色的短发在空中被风微微吹拂,而自己的长发则温柔地触碰着她的发丝。她恍若未觉,冰凉的手指搭在了他的小臂上。

“笑面先生惧怕过战场吗?”

她肩上的披风上缀着的棕色的流苏穗子在风中也一齐飘动着。他依稀记得这是晚饭时那振名叫前田藤四郎的短刀担心她着凉而替她系上的,便动作轻柔地拉过她冰凉的双手,包裹在自己的手间,放在唇边吻了吻。“怎么会惧怕战场呢?我可是久经战场、熟悉血的味道的啊。”他尽力掩饰下自己内心的动摇,垂下眼帘看着她形状圆润的指甲。便感觉她借着自己的动作靠在了自己的身边,短短的发丝隔着薄薄的衬衣扎在了手臂的肌肤上。“不愧是笑面先生。”她充满信任地说着,而那股信赖不禁让付丧神的内心微微颤动。

他想起了那个美丽的月夜。想起了在女鬼怀中不断挣扎的无声哭泣的幼子的模样,也想起了碎成一地的石灯笼原本精巧的外形。这一切本不是该自己拥有的,他叹息可怜自己的命运,抿下唇角后才尝试露出了一个柔和的微笑。

“不要怕,笑面先生。”他听见怀中的审神者开口这样说道,“至少现在,我在笑面先生的身边。”

她并没有说什么。但仅仅是这样,他也很明白她十分清楚自己的想法。她并没有下一步的动作,没有坐起身来将他抱在自己的怀里,没有用冰凉的手指来安抚他不安且躁动的内心。但仅仅是这样,他却觉得足够了,即使是心仍旧狂奔不停——

人和刀是完全不同的。刀也不需要为任何人的错误负责,笑面先生就是太明白这个道理了。大家也是。

她发出一声温柔的叹息。像是只是在说维护历史的事一般。他并没有再回答她的话,看着她指甲上不太饱满的上弦月,又看到了在指甲的反光中有着银色光辉的皎洁明月。我是刀。他更确信了这一点,在稍稍放松了审神者的手后,又忍不住收紧了自己的五指。

 

 

 

-End.




关于这篇文最开始的脑洞是在想“如果审神者能够跟着刀剑男士们一起上战场的话会有怎样的发展呢”。一直以来审神者担任的似乎都是一个人后方援助的角色,但仅仅是这样的话,很明显是无法上到战场得知刀剑男士门的状况和在战场上的姿态的。因此就有了这篇在boss点前审神者和青江的月下相谈的故事。

毕竟一直以来青江最吸引我的就是那句“僕は戦のための刀だからね”。

不过也因为私心加上了青江的过往(笑)因此标题变成了「月と石燈籠」这样一个非常欺负青江的标题。

不过其实氛围还是有借鉴刑部姬的宝具——(←最近肝废狗过度的某人

虽然文中由青江的口说出“我是刀”这样的话,但对于我来讲,果然还是更觉得青江是非常接近人的刀(。在意名誉、在意得失和过往本就是人性的表现,


评论(5)
热度(11)

© SACHIKO真的超可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