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手册
/にっかり青江/谦信景光/
/乾贞治/ロビンフッド/


=菇/格子

♡♡
毛病很多
重度玻璃心患者
不建议接触
灵感经常不知所云
通常是想到什么就写什么
文风≈精神状态

♡♡♡
天雷⑩青,麻烦这对请一定一定不要关注我
(关注了也不要让我看出来)
对其他的接受度都还OK
想到什么就补充
没了

[にっかり青江||24小时企划]月与竹影下的二十四个故事:11:00

  • 20220927にっかり青江重要美术品指定日24小时企划

  • 企划涉及我流青婶cp向及刀刀cb向及青江单人向


11:00 上弦



在某一次的任务中,青江见到了那个小姑娘。

她怀里抱着人偶,坐在母亲的臂弯里时笑得格外灿烂,经过樱树时连花神都为她弯下腰来,轻轻地送了一朵樱花在她的发间。那时他和歌仙一起站在人潮外,和民众一起欢送她们的离去——作为公主和夫人,她们此番作为和平的人质被送走。

年轻的夫人愁容满面,年幼的公主一派单纯。然而无人在意,此刻所有人只为自己的利益欢呼,又或许有人怜爱可怜可爱的公主大人,但除了献上花枝外,再也没有其他任何的表示。

但是她看到了青江。

隔着宽阔的人群,她将目光锁定在了人群外的这个不起眼的护卫身上。那时他和歌仙混入了护卫队中,此次的任务便是护送她们到邻藩、避免她们在途中被时间溯行军杀掉的扭曲命运。为了不被时间溯行军发现,他与歌仙乔装成了普通的侍卫,跟在人潮的最后,远远地守护着她们。

但是,即便如此,他还是被她发现了。

她坐在母亲的臂弯里,没能梳进发髻里的碎发在猎猎作响的寒风里被吹成了一条透明的银线。短短的睫毛在黑色的眼睛周围围了一圈,显得那双眼睛更大了一圈,远远看去,倒成了唯一能看清楚的部分。不对,或许还有她挂在身上的鲜红色的穗子——就挂在袋上,被风吹起时乱成了一团。

除此之外,便是她落在青江身上毫不掩饰的目光。你在哪里招惹到了这个小姑娘?歌仙悄悄问他,像是生怕任务就因此而败露。但他又哪里清楚?只能装作是与自己无关的样子转过头去不与他讨论此事,故意做出一副充耳不闻的样子。

……但是,说不在意那一定是假话。小女孩的视线来得直接又认真,他甚至都能听见周围人的纷纷议论声——公主大人在看谁?又是在等谁?最后连夫人的问话声都传到了人潮的边缘来,像是在催促公主切勿再回头、又是时候上路了。

是时候上路了。

可是前方等着她们的又怎么会比这蛰伏在暗处的更好?在她的目光再次递过来的时候,他慌乱地移开了视线。孩子本来就与我无关,他想,无论是孩子、老人、又或是残人,他都没有办法解救。

这就是历史。

“这就是历史吗?”他问歌仙,在大部队终于朝前的时候,在他不得不跟上的时候。或许是他的问题太过突兀、又或许是他的语气太过别扭,歌仙回过了头来,藏在衣装下的声音闷闷的,像是隔着一层皮。“这就是历史。”他的语气古怪,“好了,不要伤春悲秋了。这就是我们的宿命。你是什么?”

“刀剑的付丧神。刀剑男士。”

“你的目的是什么?”

“……保护历史。”

“那就对了。”

他轻叹了一声。

他没有选择自己的路的余地——因此只能抬起头,错开了她的目光;她的目光实在是太过清澈,他无法强迫自己与她对视。


评论
热度(5)

© SACHIKO真的超可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