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手册
/にっかり青江/谦信景光/
/乾贞治/ロビンフッド/


=菇/格子

♡♡
毛病很多
重度玻璃心患者
不建议接触
灵感经常不知所云
通常是想到什么就写什么
文风≈精神状态

♡♡♡
天雷⑩青,麻烦这对请一定一定不要关注我
(关注了也不要让我看出来)
对其他的接受度都还OK
想到什么就补充
没了

[にっかり青江||24小时企划]月与竹影下的二十四个故事:19:00

  • 20220927にっかり青江重要美术品指定日24小时企划

  • 企划涉及我流青婶cp向及刀刀cb向及青江单人向


19:00 寝侍月



“那是我的孩子,”青江坚持说,“是我的孩子。”

他怀里抱着一个小小的婴孩。皮肤还是红红的、皱皱的,卧在他臂弯中的时候不哭不闹,安静得仿佛并不存在。他对面的和尚长叹一声,将手中的棒槌敲在了空石板上。

“你杀死了他的母亲。”和尚说。青江恍若未闻,稍稍抬高手臂后垂下头去亲了亲襁褓中的婴孩——他的长发滑入了被褥间,层层叠叠将他包裹了起来。“你看,”青江的声音里带了点笑意,“他多听话。”

他一手拿起自己的发尾晃动着,用发丝扫了扫婴孩的脸颊。他睁开了眼,对着他发出了一声响亮的啼哭声。但是只是一声。和尚皱起了眉。他看着眼前的青江露出了更加温柔的笑容,纤长的指尖划过了婴孩尚还不饱满的脸。

和尚再度敲了敲石板。空洞的敲打声回荡在房间里、游廊上,最后传到了广阔的室外。转过头去的时候,和尚看见一阵阵风吹过了游廊下低矮的灌木、吹过了庭院里的树、再吹往远处的竹林。风声沙沙作响,他对面年轻的武士抱着婴孩哼唱着摇篮曲的声音逐渐被盖住了,就像是他最初抱着婴孩出现在此之时的那样,让人无法察觉到他的气息。

“为什么阁下认为他是你的孩子?”和尚客气地问。他还记得入门前看见的软泥一样瘫在了玄关后的石灯笼旁的年轻女人的模样——她穿着单薄的白色单衣,乌发遮住了她的大半面容。她的手中还攥着红色的襁褓的一角,孩子却不见踪影。

直到沿着曲折的游廊走到最深处的这间房间时,他才发现孩子被这个年轻的绿发武士紧紧地抱着的。

对于和尚的到来,青江始终没有表现出任何特别的态度。就像是现在一样,他只专注在哄睡怀中的婴孩这件事中——即便是孩子根本没有再醒来的迹象。“为什么这么问?”好几分钟后,他才缓慢地从情绪中抽身而出,对上和尚的目光时面上的笑容依旧没有任何改变,“这本来就是我的孩子。”

“你明明就知道……”

和尚语塞。这个男人到底是如何来历?他手中敲着木板的频率逐渐增加,和着风声,以及不知何时又响起的武士的摇篮曲。“你应该将他还给他的亲人。他是人类的孩子。”和尚仿佛有所猜测,“你不能自欺欺人,阁下。”

“你到底在说什么?”青江终于露出了疑惑的神情。他纤细的眉毛一角高高扬起,金色的眼瞳在浓密的睫毛下被压得圆圆的,像猫一样。“这是我的孩子。”他抱着孩子站起身来,“你到底在说什么?”

风灌入了室内,吹得纸门猎猎作响。他一手抱着襁褓稳稳当当,另一手握住了腰侧的刀。和尚敲着木板的动作再次加快,口中念念有词;室外的风也吹得更猛,在树林间盘旋呜咽又朝室内的一切席卷而来。

“为什么要把他带走呢?”

刀尖抵在了和尚的脖颈侧。

“……明明他好不容易才来到了我的身边。”

青江的脸上再度露出了一丝微笑。和尚分明看见他被掩盖在刘海下的那一侧的眼睛里闪过了一道红光,再次睁大眼睛想要去看时却什么也找不到了;或者说,他现在只能感受到刀尖刺入自己皮肤内的刺痛——他想起了此时还依旧瘫在门口的年轻女人、想到了襁褓中孩子的脸。再回过神来的时候,眼前就只能看见年轻武士依旧平静、柔和的笑脸。武士举起了刀,轻松地划过了和尚的脖子。

“这下,就没有人能够分开我和我的孩子了吧?”


评论
热度(3)

© SACHIKO真的超可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