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手册
/にっかり青江/谦信景光/
/乾贞治/ロビンフッド/


=菇/格子

♡♡
毛病很多
重度玻璃心患者
不建议接触
灵感经常不知所云
通常是想到什么就写什么
文风≈精神状态

♡♡♡
天雷⑩青,麻烦这对请一定一定不要关注我
(关注了也不要让我看出来)
对其他的接受度都还OK
想到什么就补充
没了

[にっかり青江||24小时企划]月与竹影下的二十四个故事:14:00

  • 20220927にっかり青江重要美术品指定日24小时企划

  • 企划涉及我流青婶cp向及刀刀cb向及青江单人向


14:00 满月



琥珀经常在梦里看见一振目。是名为“笑面青江”的一振目,在几个月前的早春碎在了名为“本能寺”的战场上。所有的付丧神都说那是一场意外,是偶然,也是他们被召唤出来的最后的归宿;但是,她还是常常在梦里看到他,就好像是属于一振目的分灵迟迟不愿归去地纠缠她一样。

当然,她知道都是自己的过错,因此也心甘情愿被他纠缠。在梦里他们常常是一起坐在空无一人的大广间里,她坐在角落里,看着正坐在最中心的他的面容在昏暗的烛光下不甚清晰,但唯独嘴角的笑容清晰异常。你为什么在这里?她无数次想要这样问,双唇却像是被融蜡封住了一般无法张开,只能乞求地看着他,想要让他看着自己、却又不想让他注意到自己。

但是,他从来没看过她。

这是自然,付丧神本就不该将注意力过多的放在人类的身上,哪怕这个人类是审神者。他们只是战争的兵器。他们只是维护历史的工具。他们只是空有人类的外壳。将刀剑男士看作是类人的存在,你的想法也是非常有趣的——曾经,在一振目还是正常地存在在本丸之中的时候,他这样说过,说话的时候脸上依旧带着习惯性的微笑。

比起其他的付丧神,“笑面青江”似乎天生更愿意将自己的位置摆放在“器具”上,仿佛就这样就可以逃避过往一样。二振目也是如此,有时候琥珀会想。或者说二振目在这方面的问题比一振目的来得更甚,他永远都是任人安排的模样,又像是在恐惧自己与一振目的不同、而拼命在朝他想象中的一振目靠拢。

但是那是不对的。琥珀知晓、其他付丧神知晓、二振目知晓,或许梦中的一振目也知晓。他在梦中永远都是将目光放在双膝之间,又或者是放在遥不可及的窗外,好像就能在那上面看见月亮的影子一样。夜晚的时候她在梦里看一振目遥望窗外、白天的时候她在本丸里看二振目遥望窗外。

可是窗外什么也没有。

或许是什么都没有的。

琥珀常常会在梦里遇见一振目,睡得好的时候会,睡得不好的时候会。梦见后醒来时她一瞬间会有些恍惚,又在看着纸门外二振目的身影时,仿佛是一瞬间就回到了一振目还在的时光里。错的是自己,她想,是错误的想要困住“笑面青江”的自己、是执拗地选择了一振目再选择了二振目的自己、是迟迟不愿意做出改变的自己。或许也不是不愿意做出改变,朝内挖掘,或许也是她想要见到他——

想要见到一振目。

越是注视着二振目,她越是想念一振目。他们有着相同的外貌、相同的过往、相同的小动作、相同的思维模式,唯一不同的只是在本丸里得到的回忆。但那反而是最关键的。二振目之所以无法成为一振目,也是因为自己对待他的态度不同,导致在相同的分叉点、他们做出了不同的选择,最后使树杈的走形离主树干越来越远。那都是自己的错,她自己很清楚这一点。

正因为是自己的错,所以不被一振目注视着的时候,她才会感觉到轻松。

因此,即使是在这样没有月亮的夜里,她也想要再在梦中见到一振目。


评论
热度(5)

© SACHIKO真的超可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