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手册
/にっかり青江/谦信景光/
/乾贞治/ロビンフッド/


=菇/格子

♡♡
毛病很多
重度玻璃心患者
不建议接触
灵感经常不知所云
通常是想到什么就写什么
文风≈精神状态

♡♡♡
天雷⑩青,麻烦这对请一定一定不要关注我
(关注了也不要让我看出来)
对其他的接受度都还OK
想到什么就补充
没了

[にっかり青江||24小时企划]月与竹影下的二十四个故事:21:00

  • 20220927にっかり青江重要美术品指定日24小时企划

  • 企划涉及我流青婶cp向及刀刀cb向及青江单人向


21:00 有明月



“看下面。”蜂须贺指了指不远处的操场,“大典太还在自己练习。”

现在是深夜11点,在无人的校园里。说“无人”也不准确,严格来说,是除了大典太、蜂须贺、青江和巡逻的保安以外,没有其他任何人。他们俩站在教学楼的室外楼梯上——大典太一个人在空荡荡的操场上——互不打扰。

蜂须贺趴在了栏杆上。朝大典太的方向看过去的时候,恰好能看见青江。青江的姿势和他没什么区别,同样的趴在栏杆上,同样的长发垂在身边,微笑时眼角弯弯的。

“毕竟快要到IH了。”青江说,几秒后才顺着蜂须贺的视线转过了头去。操场中央,一个人挥舞着棒球球棒的大典太的身影看起来有些孤单,但是楼梯上的两个人都没有任何想要换地方的意思。

深夜的风比起白天来稍显得大了一些,因此,两人的长发都被吹在风中,柳枝般轻轻飘动着。蜂须贺只能看见自己长发的一端,被月色染成了蓝紫色;他将裹住了自己的耳发撩到了耳后去。

他面前的青江的目光依旧不知云游何处。好像从第一次见面起,他就是这样的了——蜂须贺回忆着。那是在五年前的早春,他刚升入国中、走过校门前长长的樱花道时,便突然与樱花树下的青江对视了。

他不适合樱花,无论是从颜色来说、还是气质来说。站在樱花里的青江看起来格外显眼,即便他绿色的长发间也落满了樱花花瓣、即便他整个人几乎都站在了低垂的樱花树枝里。他手指尖捻着花瓣,看着樱花、又好像什么也没看。“怎么了吗?”注意到了蜂须贺的目光的浦岛询问着,蜂须贺摇了摇头,伸出手去指了指青江。

“那边有个奇怪的人。”他说。

确实是奇怪的人。即便是听到了蜂须贺这样对自己毫不客气又分毫不讲礼貌的初次评价,青江也只是转过头来看着他,对他露出了一个微笑。

他们三年都在同一个班,又从同一个班升入了同一个高中。纪念册上两人总是相邻的,或许还会搭上另外两个朋友。蜂须贺的头发由长变短再变长,青江却始终维持着绿色长马尾的模样。

在二十年后,青江你会不会依旧是这个样子?蜂须贺曾经这样问过他。当然,虽然是在问,他却没能期望过能从他的嘴里听到一个准确的答复。说话留七分余地是青江的特色,即便这样会显得弯弯绕绕像是什么也没说一样。

“你说,过了二十年,大典太会不会也还是现在这个样子?”

突然间,青江如此发问。明明自己都没有正面回答过这个问题,却想知道别人的未来,这种任性的地方还真是——但或许是知道就算在这里吐槽也起不了任何作用,蜂须贺干脆只是回答了问题。

“嗯,我觉得是这样的。”

风停了。操场中心的大典太还在奋力挥舞球棒,他身边的青江让视线回到了大典太的身上。他们共同注视着大典太——一言不发的、没有任何其他行为的、脑海中胡思乱想的。

“二十年后,这个教学楼还会是这个样子吗?”

“鬼知道这种事。”

青江笑了起来。“也是,毕竟像我这样连自己的二十年后都没有决定的人……”他好像格外清楚蜂须贺心中所想,转过头来对着蜂须贺再次露出微笑的时候,一瞬间,他好像回到了五年前、又看到了在樱花树下的青江。

但是此时没有樱花树。“也是。”因此,他说,“我们还是回去了吧。夜里无法正视太阳。”


评论
热度(3)

© SACHIKO真的超可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