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手册
/にっかり青江/谦信景光/
/乾贞治/ロビンフッド/


=菇/格子

♡♡
毛病很多
重度玻璃心患者
不建议接触
灵感经常不知所云
通常是想到什么就写什么
文风≈精神状态

♡♡♡
天雷⑩青,麻烦这对请一定一定不要关注我
(关注了也不要让我看出来)
对其他的接受度都还OK
想到什么就补充
没了

[にっかり青江||24小时企划]月与竹影下的二十四个故事:10:00

  • 20220927にっかり青江重要美术品指定日24小时企划

  • 企划涉及我流青婶cp向及刀刀cb向及青江单人向


10:00 弓张月



“您好。”

青江推门而入的时候,灯光昏暗的吧台后的短发酒保才懒洋洋地站了起来,敷衍地说道。她的音调偏低,若不是酒吧内整体安静的话,他险些就要忽视掉这点快要融化在黑暗中的问好声了。“您好。”他礼貌地回应道,“我想问一下,我听说这里可以做自杀祷告,是真的吗?”

“当然是真的。”

短发酒保给出了肯定的答案。就像是这是一个暗号一样,她从高高的吧台挡板后拿出了摇酒壶,倒入深绿色的酒液和冰块后在摇酒壶里反复摇晃,最后将一杯带着碎冰渣的薄荷味的鸡尾酒放在了他的面前。“你想要说什么?”她问,语气平淡,“喝下去就好了。”

她的声音实在是太具有迷惑性了,就像是最后加进了矮矮的圆杯里的那一颗冰球时发出的敲击声一样——这样想着,他抿了一小口面前的酒,又缓缓地吐出一团薄荷味的气体。“我杀了一对母子。”他说,“嗯……不过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

“这样的话,你该去警察局或者是教堂。”

酒保说,手上的动作丝毫未停,摇酒壶里冰块互相敲击的声音到最后变成了敲击乐的伴奏——她在面前的一整排杯子前挨个到出来的时候声调和水面高高低低,又在将水果切片们插上杯缘的时候才算是画上了终止符,“我们这里是自我辩解调解室,不是忏悔室。”

“我知道。”青江脸上的笑容未变,“我不认为我有罪。那是一场意外,当我打开车门的时候,小猫们就已经死在车轮下了。如果不杀死它们的话,就会对当地的生态造成破坏。”

“所以你选择杀死了它们?”

“是的。……一对母子,猫妈妈在死之前用爪子护住了小猫。”

“然后你觉得你该为了两只猫去死?”

“或许吧。”

他说,背靠在椅子上时便看见完成了手里工作的酒保正忍俊不禁地看着自己。她用手里的长吧勺的一段沿着面前的杯口敲了个遍,叮叮当当的。“但是你是人,它们只是畜生。”她说,“就好像神杀死了人一样,会有神去自杀吗?”

“但是那不是出于我本意的行为。”他辩解说,在此时才开始做出了符合这里名字的行为,“我是被规则诱导的,不是我真的想杀死它们。”

“但是确实是你杀死了它们?”

“是的,是我杀死了它们。这是事实。”

“所以你到底在纠结什么呢?猫咪的生命也是生命,所以你想要付出相应的代价,但是又觉得付出代价的人不该是自己?”

酒保快言快语,在他一口接一口的几乎将杯里的薄荷酒喝光时迅速又为他倒上了新的一杯,再庄重地撒上了一片片薄荷叶。“所以你觉得我该怎么办呢?”他将问题抛了出来,在自己将要被薄荷叶淹没的时候,“这是我的错?还是不是我的错?”

“这当然是你的错。”酒保迅速回复。真是直接——在他还没来得及感叹出口的时候,她就已经从吧台下拿出了账单,胡乱写上几个数字后塞给了他。“你现在要做的事就是把酒钱付清,然后去猫咪堆里幸福地自杀吧。”她说,重新坐回了吧台下去,声音从他的脚下传来,“没准等你溺死在猫咪海里的时候,你就知道你到底该怎么做了。”

“……是这样吗?”

他怀疑地低下了头去。“一只猫咪”,他怀里的账单上这样写着。
评论
热度(6)

© SACHIKO真的超可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