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手册
/にっかり青江/谦信景光/
/乾贞治/ロビンフッド/


=菇/格子

♡♡
毛病很多
重度玻璃心患者
不建议接触
灵感经常不知所云
通常是想到什么就写什么
文风≈精神状态

♡♡♡
天雷⑩青,麻烦这对请一定一定不要关注我
(关注了也不要让我看出来)
对其他的接受度都还OK
想到什么就补充
没了

[にっかり青江||24小时企划]月与竹影下的二十四个故事:08:00

  • 20220927にっかり青江重要美术品指定日24小时企划

  • 企划涉及我流青婶cp向及刀刀cb向及青江单人向


08:00  九夜月


面前的人露出了暧昧的笑容。“欢迎光临,”这样说着,他微微鞠躬,绿色的发辫滑落在胸前,脸上的笑容险些消失在了门前暖色的灯光下。这样的笑容很吸引人,这是理所应当的,毕竟是在这样独特的环境下的、柴郡猫般的微笑。

这位是时间的守门人。名称不详、年龄不详、出身不详,甚至连究竟是否算是人类这件事都有待考证。但是这些都是无关紧要的小事,能够来到这个地方的存在都不是会与此深究的类型;他们只关心自己付出了代价后能否收回应有的果实,能否去到想去的地方、见到想见的人、做想做的事。当然,对于这些,守门人也并不在意。能够来与此的存在都是具有资格的存在,他——或者也许是它——只负责守住门后的存在,只负责打开大门,这就足够了。

但是,偏偏的是,作为时间的守门人,他是个格外喜欢故事的人。您是来做什么的呢?又是要去什么地方呢?他喜欢提这样的问题,这是在到此最初时就被提醒过的事。不过您可以选择不回答,给予资格的人如此说,“那是守门人的个人癖好,与本公司无关。”

虽是如此,但据观察,选择将自己的故事交出来的存在比较多。因为没有做具体的统计,因此,仅能以目睹的为例,以“爱”为主旋律的故事最多。想要见到爱人、想要见到孩子,因为这样的原因,无数的存在为了仅有的进入时间的机会兵刃相接,直到进入与此时才算消停,露出互不相识的嘴脸来。

“我这里也有关于‘爱’的故事可以分享。”最后,守门人这样说。

他露出了和此前似乎别无两样的笑容来,笑容可掬地为前者打开门时,又对后者如此说。守门人也有故事分享,这可真是稀奇;似乎队列中有几位是时间的常客,听到此,皆于此露出了惊讶的表情。于是守门人将他的故事娓娓道来,讲述了一个关于月光下的故事。被持刃之人追杀的母子、一同在柳树下失去了生命的母子、与无法散开迷雾的石灯笼,诸如此类,守门人始终带着得体的笑容来讲述着。“您在故事里扮演的到底是什么角色?”结尾时,有观众如此问道;他的回答和笑容一样暧昧。“您觉得呢?”守门人反问,“您觉得我会是哪个角色?”

“母子中的子?”

“非也。”

“持刃之人?”

“非也。”

“那……总归不可能只是一个看客?”

“看客吗?”

闻此,守门人的笑容似乎愈发加深了——但那或许只是错觉?毕竟听闻,守门人与时间同存,永不可能出现改变。“不论我的角色如何,”他又说,轻轻用手猫似的梳理着自己的长发,“我的意思是说,这是关于爱的故事。持刃之人斩杀了爱,仅仅知道这一件事就足够了。”

这似乎是他头一次用“我”这个称呼,在关于自己的故事里,不受控制地流露出了专属于他自己的情绪。这个时候,他不是守门人,又会是谁呢?我不禁着了迷,想要更近一步看清他脸上的笑容,却忘记此刻排队已经到我,半只脚就已经跨入了半掩着的门槛内。

“哎呀,还真是心急之人。”守门人收敛了脸上的微笑,戴着洁白的手套的双手轻轻将我往后拉,而后又朝前推。“13○○年、前往日本的您,是吧?请享受您的旅程。”他的声音在背后响起。

“欢迎您下次光临。”



评论
热度(6)

© SACHIKO真的超可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