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手册
/にっかり青江/谦信景光/
/乾贞治/ロビンフッド/


=菇/格子

♡♡
毛病很多
重度玻璃心患者
不建议接触
灵感经常不知所云
通常是想到什么就写什么
文风≈精神状态

♡♡♡
天雷⑩青,麻烦这对请一定一定不要关注我
(关注了也不要让我看出来)
对其他的接受度都还OK
想到什么就补充
没了

[にっかり青江||24小时企划]月与竹影下的二十四个故事:07:00

  • 20220927にっかり青江重要美术品指定日24小时企划

  • 企划涉及我流青婶cp向及刀刀cb向及青江单人向


07:00  半月



青江变成了一只猫。

这件事来得突然,毫无预兆,在他一觉醒来的时候,手臂就已经变成了毛绒绒的爪子了。房间还是那个房间,身下的被褥还是那套被褥,落入室内的晚夏的月光仍旧带着白日尚未褪去的热度,直到他跳到被风扇吹得冰凉的地板上趴着时才稍稍感觉到了一丝凉意。

琥珀不在房间里。与她同住时,青江的睡眠一向很沉,偶尔醒来的时候甚至她已经点上了灯,伏在小桌上愁眉苦脸地完成歌仙留下来的文书作业。因此,对于她究竟是在什么时候离开的房间,他毫无头绪:是在自己已经出现了意外之前、还是之后呢?

他在房间里缓缓踱步。适应能力强或许是他的一个优点,从刀到付丧神再到人、最后到现在的猫,他都没有生出半点别扭的心情来,又或许自我认知还停留在最初的“刀”上。他稍稍后退一步跳上了衣橱间的梳妆台前,伸出爪子按开台灯,又掀开了盖在镜子上的那张布。

于是退后一步后,他就看到了现在的自己:深色的花色长毛、被完整展露在外了的异色眼睛、纤长的四肢和毛绒绒且大只的尾巴。他试着张开嘴巴,露出了一口森白的尖牙,抖动耳朵上的细毛时却突然听见了门口传来了脚步声;转过头去时,便就张着大口和拉门而入的琥珀对视了。

“醒了呀?”

她看起来神态自若,就像是与她初次相遇时他就已经是一只猫了一样。这是怎么一回事?他张口想要这样问,发出来的却全都是“喵喵喵”。“笑面先生还是不要说话了。”她说,拉开房间中央的灯后走了过去、将他抱了起来,“现在的笑面先生是猫,在变回来之前我都不知道笑面先生想说什么的。”

是这样吗?他再度胡乱喵了几句,确认她并不是假装出来的困惑后,才无可奈何地收起了爪子趴在了她的怀里,用大尾巴蹭了蹭她的手臂。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他试图用尾巴在她的手臂上写字,但最后只是被她将尾巴按了下去。

“别闹。”她冷静地说道,本就偏低的嗓音在此刻显得更为低沉。在室内此时过于明亮的灯下,她拿起了手边的笔,屏息凝神像是要在此时继续白天没有完成的工作那样。明明是深夜?深知她的性格的青江尾巴一扫桌面,又轻而易举地卷下来了一支笔。不过只是寻求一些心理安慰而已,这个时候哪里还做得进去什么事——他用尾尖抛卷着笔,传递着如此讯息。

“……真的是,还不是因为笑面先生你突然变成了猫、让我分神的缘故。”

接受到了他传来的讯息,琥珀撇撇嘴放下笔。稍稍靠在椅背上后,她一只手稳稳地托住了他,另一只手来回在他长长的皮毛里来回抚摸。就像是他的长发一样,即便是变成了猫,他的皮毛也依旧柔顺而富有光泽。将他背上的稍有打结的毛依次理顺的工作实在是浩大,但或许是夜晚、或许是其他原因,她难得在深夜里耐下心来继续着这项工作,在他朝自己伸出爪子的时候将他捧到了自己的脸边,发出了一声长长的叹息。

“真是的……到底什么时候才会变回来呢?”

她如此呢喃着。


评论
热度(8)

© SACHIKO真的超可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