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手册
/にっかり青江/谦信景光/
/乾贞治/ロビンフッド/


=菇/格子

♡♡
毛病很多
重度玻璃心患者
不建议接触
灵感经常不知所云
通常是想到什么就写什么
文风≈精神状态

♡♡♡
天雷⑩青,麻烦这对请一定一定不要关注我
(关注了也不要让我看出来)
对其他的接受度都还OK
想到什么就补充
没了

[にっかり青江]我去炸学校,老师不知道!25

  • 是HPpa

  • 名义上是青婶但或许是大型混乱cp/乙女向乱炖现场,一切取决于我喜欢(??

  • 标题和正文有联系(迫真






第二十五章

 

 

虽然还是在秋季,但当夜深了以后,霍格沃兹城堡里的温度仍旧不高。琥珀在八点的时候溜出了公共休息室,在路上遇到了开学时霍格沃兹特快上遇见过的格兰芬多的男生级长,烛台切光忠。烛台切显然还认得她,开朗地朝她打了个招呼。

“晚上好,镜小姐。”他抱着一大摞书,看起来正要去图书馆还书,“真高兴能见到你。我记得你是二年级的学生?这么晚了还在外面干什么呢?”

“呃,也许是正在寻找金色飞贼……”琥珀不擅长应付这类自来熟的人,况且她正在做一件可能会违背好几十条校规校纪的事。她结结巴巴地回答着,想要赶紧越过他走上他背后那个看起来快要转换方向的楼梯上去。“哦,是的,我记得你是你们学院球队的选手,我还看了你的比赛,打得很不错。”烛台切注意到了她频繁地看向自己的身后,绅士地让了出来,“金色飞贼很重要,接下来的整整好几个巡回赛你们都会用上它……再见。”他目送着琥珀急匆匆地跳到了已经开始转换方向的楼梯上,微笑着朝她挥挥手。

“再见。”琥珀紧张地回答。

和烛台切分别后,她总算是松了口气。这不禁让她想到了自己去年和青江一起闯入了禁书区的事……连擅闯禁书区都敢做,还有什么不敢做呢?这件事直到现在都还没暴露,意味着他们那一次做得很成功。今后也不会有问题的,琥珀在心里给自己打气。

她已经在一路上看到了许多学生朝四楼走了。在公共休息室分别的时候,青江提到过他确实最近感觉四楼比以前嘈杂,也比以前拥挤了——“原来所有人都是在找‘流星’。”他耸耸肩,“挺适合作为枯燥生活的调味品的。”

琥珀并不认同。“如果这个流星是真的和洗礼间有关的话——如果——”她一再强调,“就从《校长日记》上的内容来看,这挺危险的。哪有无条件满足人的愿望的许愿机器呢?”

她感觉到了一股前所未有的使命感出现在了自己的心里。也许我能阻止一场噩梦,一场即将发生在霍格沃兹里的噩梦——一这样想着,她朝四楼跑去的步伐就变得更轻快了。一路上她还意外地遇见了好几个拉文克劳的女生,只是她们的表情看起来并不太友善。“晚上好。”在她们目光的注视下,琥珀不安地朝她们打招呼,“呃,看起来你们也是来……找流星的?”

琥珀努力在心中回忆在这个时候青江都会怎么做。不用显得太谄媚,也不用显得太刻意,自然一点就好——她在心里默念,朝女孩们扯出了一个十分牵强的笑容。“哦,晚上好,守门员。”为首的女孩冷漠地回应她,语气有些冷嘲热讽,“怎么今晚就你一个人,笑面青江呢?还真罕见,你们居然没有一起。”

“他待会还要上天文课。”琥珀小心地观察她们,企图从她们身上找出她们为什么对自己充满敌意的原因来。“别这么提防我们。”女孩说,语气冷冰冰的,“不认为你实在和笑面青江挨太近了吗?我是说,你们是两个性别的……哦,虽然你还是个小女孩。”

小女孩?听见她这样说,琥珀不由得看了眼自己和她之间的身高差异。她知道自己长得不高,但被人这样直接地指出来,还是有些尴尬。“我并不认为我还是个小女孩……我是说,我好歹也快13岁了。”琥珀涨红了脸嘟囔了一句,惹得女孩们大笑起来。“13岁的小女孩。”一直和她说话的女孩嘲讽地说,“是不小了。”

女孩们撇开了她,走到了前面去。琥珀记起来了她们都是四年级的,似乎和15岁的女孩比起来,自己还的确算是个小孩子。但这种被人看轻了的感觉并不好受,琥珀有些厌烦地皱了皱眉,也决定避开她们。她们先后走到了城堡的四楼,琥珀便看见了此时的四楼看起来确实比平时人多。

流星的传闻显然是在最近才流行起来的,因此也不难解释为什么还有这么多人对它充满了兴趣。其中以斯莱特林的人最多,其次是格兰芬多,再是拉文克劳,赫奇帕奇甚至都只有两个人看起来对这件事感兴趣。琥珀注意到那两个赫奇帕奇的女生显然是自己在上课时偷听对话的两人,不由得对她们产生了兴趣。

“听说流星都是在晚上九点之后才会出现。”她听见那两个女孩说,“现在是八点四十五。我们再到处找找,说不定我们能抢在最前找到那个流星。就算那是丢掉了的那个金色飞贼也非常不错。”

两个女孩在商量后,开始沿着四楼的走廊四处走动。琥珀首先去查看了自己十分熟悉的走廊尽头,看起来和平时并没有什么不同。只有每隔一米摆放的盆栽看起来被人翻动过了,或许是来寻找流星的人所做的。她蹲在地上摸了摸被藏在了地毯下的那个被她和青江怀疑是放置手链上的宝石、当作门锁的小小的凹陷,也没有发现有任何异常。

真的会有能实现人的愿望的流星就这么恰巧地出现在有洗礼间在的四楼吗?琥珀并不认为这是个巧合。她沿着走廊一步步地检查过去,直到突然听见有人大叫了一声:

“是流星!流星出现了!”

大叫起来的是个格兰芬多的一年级男孩。琥珀记得他是鲶尾的弟弟,叫乱。他此时正和自己的其他兄弟站在一起,其中还有个拉文克劳的男孩,琥珀也认得,是大般若十分看好的的新的找球手,叫信浓的一年级男孩。藤四郎兄弟们眼睛都瞪得圆圆的,乱指着走廊拐角的地方,一边喊着一边朝他自己手指的方向跑了过去。琥珀也不自觉跟着跑了过去,但只看见了一个小小的金色的影子贴着楼顶飞了出去,消失在了走廊天花板的花纹里。

不会错的,那一定是个金色飞贼!经过了整整一年多的魁地奇生活,琥珀对金色飞贼已经相当熟悉了。信浓能找到吗?她突然想起来了那个被大般若看好的一年级男孩,转过头去后,就看见信浓睁着大大的眼睛四处寻找着。

“看到没?那就是流星!虽然我觉得很像是金色飞贼……”那两个赫奇帕奇的女生热切地讨论了起来。显然并不只有琥珀一个人发现了这一点,许多学生都意识到了这是金色飞贼。除了找球手们,还有谁能够顺利地抓住想要逃走的金色飞贼呢?学生们显然都非常熟悉这一点,在确认了那是金色飞贼后兴趣立减,三三两两都离开了四楼。

拉文克劳的四年级女孩们也离开了。琥珀却还想要再在四楼检查一下,以及去自己和青江常去的那个被隐藏起来的教室寻找一些自己可能需要的资料——她想,虽然自己从外形上来讲足够熟悉金色飞贼了,但对它的一些性能还是了解不多。还算可靠的前任找球手此时正在为天文课养精蓄锐,她只能去他的小型藏书室的隐藏的教室里去找一些可能会有的资料。

这可得背着其他学生才行。在确认了其他学生都离开了后,琥珀才回到了教室附近,拿出了自己的魔杖想要念出“消声消影”。但很快她听见了身后出现了脚步声,就赶紧将魔杖收起来放回了长袍的衣兜里。德佛教授出现在了她的身后,苍白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

“你在这里做什么?镜——小姐。”他冷冷地看着琥珀,黑色的眼珠扫过她揣在兜里的那只手。琥珀赶紧将魔杖松开,努力让自己的脸上挤出一点笑容。“呃……我在找金色飞贼。”她急中生智,“我是我们学院魁地奇球队的一员。您知道的,在上一次比赛的时候,金色飞贼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我听说四楼有什么流星,就想来看看是不是金色飞贼。”

她不知道自己这个真假掺半的话德佛教授会信多少……此时德佛教授仍旧紧紧地盯着她,背后的影子被明亮的灯光拉长,看起来像一只巨大的蝙蝠。“当然,我当然知道这件事,镜小姐。”他慢慢地回答,皱起了眉,“我希望你说的是真的……现在是该学生回到宿舍里去睡觉的时候了,你应该回去了,镜小姐。”

“我会的。”

琥珀连忙回答。无论如何,德佛教授并没有在这里为难她,或者扣学院分,已经是最幸运的事了。自从她上次在变形课上辅助其他学生学习、但不小心失败,而被德佛教授扣了五分后,她已经变得有些害怕德佛教授了。她连忙小跑几步跑出了四楼的走廊,顺着楼梯一路回到了拉文克劳塔楼里去。今晚似乎什么收获都没有,但也并不是一无所获。至少知道了流星确实是金色飞贼!琥珀决心再连续几天晚上去观察观察,好确认金色飞贼是不是总是在四楼的走廊里徘徊。“以及,我得明白金色飞贼都有什么特性,”她想,“金色飞贼肯定不会无缘无故地就待在一个地方打转。”


评论
热度(12)

© SACHIKO真的超可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