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手册
/にっかり青江/谦信景光/
/乾贞治/ロビンフッド/


=菇/格子

♡♡
毛病很多
重度玻璃心患者
不建议接触
灵感经常不知所云
通常是想到什么就写什么
文风≈精神状态

♡♡♡
天雷⑩青,麻烦这对请一定一定不要关注我
(关注了也不要让我看出来)
对其他的接受度都还OK
想到什么就补充
没了

[にっかり青江]我去炸学校,老师不知道!24

  • 是HPpa

  • 名义上是青婶但或许是大型混乱cp/乙女向乱炖现场,一切取决于我喜欢(??

  • 标题和正文有联系(迫真






第二十四章

 

 

这一场魁地奇比赛持续了整整一个星期都还没有结束。找球手们无论如何都没办法找到金色飞贼,只得让这场练习赛一直持续下去了。实际上不光是两个找球手,连琥珀这个守门员都被叫来一起寻找金色飞贼了。“虽然这并不是你们的职责,”费莱女士说,“但由于金色飞贼藏起来了这样的意外,我们应该早一点找出一个方法来将这个意外停止下来。”

“即使是这样,”青江有些不满,“这也不是你把我叫来一起找金色飞贼的理由——”

“别抱怨,”琥珀说,“实际上,我是这样想的。你应该对金色飞贼有一定的了解,或许会对我们有什么帮助。”

他们不得不将每晚用来寻找洗礼间的时间分出来寻找金色飞贼。“我觉得我们还不能放弃,”鲶尾乐观地说,“据我所知,持续时间最长的魁地奇比赛持续了一个多月。我们才仅仅1/4!也许很快就能找到了。”

虽然是这样说的,但没有任何关于金色飞贼的有用的线索。他们已经在学校的每个角落都找过了……甚至包括了校长办公室。苏苦教授非常欢迎这群学生光临自己的办公室,欣然帮助他们一起在自己的办公室里寻找。“如果你们直到巡回赛开始的时候还没有找到这个金色飞贼的话,”苏苦承诺,“我会想点什么办法来找到它的。”

看起来干瘦精明的苏苦说话总是十分可靠。也因为他的这个承诺,球员们在城堡里找起金色飞贼来更加卖力,丝毫不顾及其他学生的感受。琥珀甚至从大般若那里听说过有好奇的一年级学生在四年级学生上黑魔法防御术的时候冲进了教室里,吓得正在练习的四年级学生差点把通通石化用到了那个一年级学生身上。“也许很快我们的活动就会被迫停止活动,”青江对琥珀说,“——理由是打扰到了学校的正常教学。”

但或许是整个霍格沃兹都处于寻找金色飞贼的高潮之中,竟然没有任何一个老师来让他们停止这样的行为。只有变形课的德佛教授警告过在课堂上讨论这件事的斯莱特林学生,以及教授麻瓜研究的副校长索娜教授提醒过学生们,“不要太兴奋。”

持续到第二个星期的时候,渐渐有学生对寻找金色飞贼的热情消散了。“将时间消耗在这件事上,不如再背几条咒语。”他们这样声称。琥珀也借着这股潮流和青江悄悄地从这件事里脱身而出,继续每晚和青江一起学习,加上寻找有关洗礼间的新的线索。青江对琥珀居然自主退出感到不可思议。“你不是很喜欢魁地奇吗,怎么还想退出?”等到两人在四楼的教室里独处的时候,青江问道,顺手在草稿纸上将自己分解错误的魔咒涂黑。

“是的,我很喜欢魁地奇……”琥珀正在认真地背诵中世纪欧洲巫师会议的条目,被青江突然提问,慢了半拍地慢慢回答。她听说曾经有一届的学生被要求就这个会议写整整三英尺的论文,不由得庆幸他们现在只用背下来参加考试。于是在青江的提问上她就卡壳了几秒,之后才回答,“我确实很喜欢魁地奇。但是这次的‘金色飞贼事件’让我认识到了我喜欢的只是魁地奇这项运动本身,而不是掺杂了——你知道的——一些过激的情绪。”

琥珀学着青江的样子摊了摊手,动手将两人面前的草稿纸收了起来。实际上,琥珀非常不擅长在待在人多的地方,能这样几乎算是独处让她松了一口气。“金色飞贼就算找不到也没关系——”她将新的草稿纸分到了两人的面前,“不过这么一想,也许我喜欢的并不是魁地奇,而是随便什么运动都行。”

“这样的话可别在别人的面前说,琥珀。”青江的表情突然有些严肃。“我不会的。”琥珀温顺地回答。虽然她和青江才认识不过一年——但她潜意识里已经将青江当作了值得信任的伙伴。两人在短暂地交谈后很快又陷入了安静中,直到青江将笔放下,停止了今晚的解谜。

文音女士是一个非常出色的女巫。在回到拉文克劳塔楼的时候,青江开玩笑这样说。他现在非常习惯将琥珀的祖母称呼为“文音女士”,就好像那是他的某个朋友一样。“当然,应该是我还太差劲的缘故,我无法再深入解谜了。”青江坦然地说,“也许我们需要去找一个外援……你觉得谁比较合适?”

“我并不认识更多的学生……也许在这个方面你比较擅长。”琥珀回答。实际上,她现在只能想起来之前帮助过他们的宗三左文字,她记得他是个在魔药学上非常富有天赋的校园明星。青江显然有其他的打算,直到两人回到了公共休息室后才给出了回答。“也许我们应该去找一下我的哥哥……他是个非常出色的学生,也许你知道。”

“是的。”琥珀立刻回答。她当然知道数珠丸恒次——去年的五年级男生级长,今年的六年级男生级长,预计是明年的男生学生会主席——老师的宠儿,所有学生羡慕的对象。不过他会来参加这个和胡闹没什么区别的——解咒吗?这不禁让琥珀有些忐忑不安,也害怕被老师们知道了这件事。

“别担心。”对于琥珀的担忧,青江宽慰她,“最差的也就只是我们需要重新找一个伙伴……我的哥哥即使是下任学生会主席,也决不会对老师们透露一个字的……我保证。”

但究竟该怎么告诉数珠丸这整件事情也仍旧需要两个人商议很久。在此期间,还有许多的论文等待着琥珀——或许是升上了二年级的原因,教授们开始格外热衷于布置论文,甚至连天文学都需要写一篇两卷羊皮纸的有关太阳和月球的关系的论文。琥珀渐渐把金色飞贼的事忘到了脑后,直到一次在草药课上听到了两个赫奇帕奇的女生讨论起了四楼的流星。

“你敢相信?”两人中的一人说,“城堡里有流星……昨天同田贯去找了找,似乎真的看见了。连同田贯都说看见了!一定错不了。”

“你确定?”另一个人说,“也许是同田贯眼花了——没什么不可能的!城堡里怎么可能有流星呢?”

“是真的。实际上,不管是同田贯看见了,其他学院也有人看见过。……我想不如我们今晚去找找?”

“我不认为是真的流星……如果说是快一个月以前魁地奇比赛上丢的那个金色飞贼,也许可信度更高。今晚我会和你一起去看看。”

四楼?

琥珀机敏地想要继续听下去。但这两个赫奇帕奇显然是意识到了草药课上并不是个适合聊校园八卦的地方,很快止住了话,没有继续说下去。但会有人聊起这件事,证明这件事在校园里已经足够出名了。于是她在下课后找到了和赫奇帕奇的学生们待在一起的物吉,企图从他口中知道些什么。

“四楼的流星?哦,当然,这很有名。”在和琥珀一起朝楼上走去的时候,物吉咧嘴笑着回答,“没在拉文克劳间流行起来吗?传闻四楼的金色的流星,抓住了就能实现一个愿望……哦,听起来真像是某个神话故事。不过挺魔法的,我还挺有兴趣的。”

“我还是第一次听说这件事。”琥珀急促地回答。她和青江花了快整整三个月徘徊在四楼,可从来没有看见过什么流星,也别说金色飞贼。总而言之,这显然有什么问题——琥珀并不认为四楼能有什么东西瞒过自己和青江,就算有,也只可能是有关于洗礼间的东西。如果是真的能够实现人的愿望的流星,这显然和洗礼间有关。

她和物吉在大楼梯上道别,抓起书包匆匆朝拉文克劳塔楼跑去。在朝塔楼跑去的同时,琥珀在面前摊开了青江写给自己的他的课表——只有明天凌晨的天文课。这意味着现在青江一定是在宿舍里面睡觉,直到晚饭时间。她便在公共休息室里写着草药课的论文,一边绞尽脑汁皱缩无花果究竟有哪些作用。似乎可以用在缩小药水上——她用笔尖潦草地在草稿纸上写下了一个“缩小药水”,就看见青江困倦地揉着眼睛从雕像背后的楼梯里走出来。

“下午好,琥珀。”青江的声音听起来十分疲倦,不像是才睡了一觉的,倒像是整整一个下午都在经历德佛教授的变形课一样。“你不去吃饭吗?”他看了看几乎没人的公共休息室,在琥珀身边坐下,随手将她放在桌上的论文拿了起来,“皱缩无花果功效的总结和原理……今年的二年级原来要写这些东西啊。”

“我在等你。”琥珀没回答青江的问题,乖巧地将双手放在膝盖上,看着青江,“不过我们先去吃饭吧?路上边走边说。”

在从拉文克劳塔楼走到礼堂的途中,琥珀简短地将今天下午自己听到的“流星”对青江复述了一遍。“我很好奇那是什么……我猜和洗礼间一定有关。说不定和金色飞贼也有关系。”

“也许我们应该哪天晚上来找找这个流星。”青江若有所思地回答。“不,不,不,不用哪天晚上,待会我就会去查看一下情况,”琥珀立即说,“我保证我不会做其他危险的事的。只是去检查一下这件事的真假性。”

青江盯着她看了会。“好吧,如果你坚持的话——”他慢吞吞地回话,又挑了挑眼角,看起来有些戏谑,“就如你所说,别去做危险的事。我还没来得及和我哥哥讲这件事,待会我去上课后就没人能救你了。”

“我会的。”琥珀承诺。


评论
热度(7)

© SACHIKO真的超可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