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手册
/にっかり青江/谦信景光/
/乾贞治/ロビンフッド/


=菇/格子

♡♡
毛病很多
重度玻璃心患者
不建议接触
灵感经常不知所云
通常是想到什么就写什么
文风≈精神状态

♡♡♡
天雷⑩青,麻烦这对请一定一定不要关注我
(关注了也不要让我看出来)
对其他的接受度都还OK
想到什么就补充
没了

[にっかり青江]我去炸学校,老师不知道!23

  • 是HPpa

  • 名义上是青婶但或许是大型混乱cp/乙女向乱炖现场,一切取决于我喜欢(??

  • 标题和正文有联系(迫真






第二十三章

 

 

在晚上回到公共休息室的时候,琥珀收到了阿斯图德带来的一个包裹。被包成长条形的包裹让人看不出来里面的东西的形状,只知道它很有分量——阿斯图德将它扔在地上的时候发出了一声畅快的叫声。于是琥珀又喂了阿斯图德好一些牛肝,这才将阿斯图德放走了。

“爱吃牛肝的猫头鹰。”青江在她旁边笑着说,“很独特。”

琥珀没回答他。她此时所有的注意力都在这个包裹上,如果不是周围有许多人也朝她投来了好奇的目光的话,她现在就能将这个包裹拆开。她四处寻找哪个地方比较隐蔽。“不拆开吗?”青江问她,“也许你可以到我的面前来拆,这个地方还比较隐蔽。”

他这时正坐在壁炉的面前。这似乎是个好地方,琥珀顺从地将自己的包裹拖到了青江的面前,避开了其他人的目光。会是什么呢?她希望是一把飞天扫帚——但是这个礼物没有署名,她拿不准会是谁送给自己的。当然不会是自己的父母,这一个可能性她一开始就没有考虑。她三两下扒开了包裹的外包装,在看到里面露出来的东西的形状后,惊讶得几乎说不出话来。

“木——木——木星!”她喘了好几口气才没让自己尖叫出来,“木星!新的木星!这是我的!”

“是的,是你的。”青江在她面前检查了一下木星后,满意地朝她点了点头。“我的梅林——我的老天——梅林啊,祖母啊——会是谁送我的?”琥珀几乎跪在了木星的面前,怪叫了一桶。这好像还是她第一次在学校里情绪有这么大的起伏,这让青江笑了起来。他看着眼睛瞪得圆圆的琥珀,笑着将她拉了起来,“是的,是一把新的木星。还是你更喜欢去年我借给你的那一把?”他这样一说,无疑告诉了琥珀这把扫帚是他送的。这一认识让琥珀更没办法冷静下来,她几乎不能停止自己拼命揪着短发的行为,“哦,是你送的——我的梅林,为什么?你怎么会想到送我一把木星?太贵了!”

“不,这很适合你。”青江努力使琥珀冷静下来,“虽然有点伤心,但我不得不说——这个礼物对我而言不算贵重。所以你也努力以后能够觉得这个礼物并不贵重,明白了吗,我的琥珀?……并且,这就相当于给你的生日礼物了。记得今年圣诞节给我准备一个好一点的礼物。”

“哦。”琥珀企图让自己冷静下来,痛苦又有些高兴地回答了一声,“我会的……另外,购买这把木星的钱就算是我借你的了,我会还给你的——只不过不是今年,我很抱歉。”

“那很好。”青江立即回答。他看起来似乎心情不错。

无论如何,这个礼物对琥珀来讲是真的十分适合——尽管她的生日已经过去很久。但同时,她对青江敏锐的察觉力感到了敬佩。只是通过自己昨天在餐桌上的表现就明白了自己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无法购买飞天扫帚,她实在不知道是应该称赞他太熟悉自己了,还是称赞他观察力惊人。也许两者皆有——她快速地瞥了一眼继续看书的青江。圣诞节的时候,自己该送他什么呢?

尽管离圣诞节还有三个多月,但因为这个贵重的礼物,琥珀不得不提前开始思考。这导致了她在魔咒课上的出神,连一向很喜欢她的索路基教授都流露出了明显的不满。“琥珀小姐,请问你在想什么呢?我真的不想在我的课上扣拉文克劳的学院分,”作为拉文克劳的院长,索路基教授总是十分偏爱拉文克劳的学生,“你知道的,我亲爱的琥珀小姐,去年我们就没有夺得学院杯,只和格兰芬多差十分……我实在不希望我们拉文克劳除了笑面、龟甲和千代金以外还有哪些学生总是被扣分,尽管我知道你和青江先生的关系很不错。”

课堂上响起了零零落落的笑声。琥珀不得不满脸通红地对索路基教授道歉,但却还感受到了一些不太友好的目光。看来是我平时有些显眼了——意识到了这一点后,琥珀努力让自己回忆起平时青江的作态,好让自己冷静下来。即使是自己让学院分被扣的又如何呢——尽管并不是她——这样想着,她很快镇静了下来,平静地看向对她流露出了不满神色的女孩们。这其中就有她的舍友。琥珀有些受伤地再次意识到了,即使这是在霍格沃兹的第二年了,自己还是和自己的舍友们几乎没什么交流。

但是这并不是什么要紧的事。对琥珀来讲,重要的事在目前永远都不会是和舍友打好关系。她现在可是有了一把新的飞天扫帚,还是木星!没有什么比在木星上练习更重要的了。在下课后,琥珀就匆匆忙忙地回到了自己的宿舍里,放下了书包后拿起了木星。她在公共休息室就遇上了大般若,而他们的魁地奇队长似乎正在为新的找球手而焦急。“笑面真的没可能回到球场上来了吗?”大般若难得看起来面色不佳,“我们必须赢。可去哪里找一个成熟的找球手呢?”

“别急,别急。”在和大般若一起朝魁地奇球场走去的时候,琥珀试图让他冷静下来,“也许我们可以从一年级的新生里面找几个先培养起来……就像你们当时对我做的那样。”但该如何将今年熬过去显然还是个难题。“也许只能这样了。今年就让南泉先来顶上——”大般若长叹一口气,“我们只能祈祷南泉那和猫没什么区别的绝佳视力能帮上我们一点。”

但无论如何,现在琥珀有了一把新扫帚,还是木星,这还算是一点安慰——在面对情绪不太安稳的队员们的时候,大般若是这样说的,“想想看,一个非常出色的守门员!我敢保证琥珀可以做得很好,对吗,琥珀?”大般若用他和平时无异的沉着语调说,“而我会暂时到追球手的位置上去。我们就先暂时以这样的编队进行练习。”

这是目前能找到的最合适的阵容了。以这样的阵容,拉文克劳的魁地奇队员们开始了新的训练——直到和格兰芬多的第一次练习赛的开始。在这期间,琥珀每天必做的事就是在清晨六点半到八点和下午四点到六点进行球队的训练,紧接着在吃过晚饭后,和青江一起在四楼的走廊里无止尽地寻找洗礼间。洗礼间真的会在四楼走廊的尽头吗?没有一个最佳的找球手的比赛真的能顺利进行吗?她每天都过得昏昏沉沉的,直到练习赛的开始时才清醒了一点。

“我们真没想到会在赛场上遇见你,琥珀。”在练习赛的当天,琥珀先在球场上遇到了藤四郎兄弟。他们看起来都会在这次练习赛上场,穿着格兰芬多的队服,手里都拿着木星。“这是一期哥给我们的新学期礼物。”鲶尾注意到了琥珀对他们扫帚的打量,骄傲地举起来木星,“所以,非常抱歉,琥珀,为了这把木星,我们一定会赢的!”

这看起来像是巡回赛决赛的时候会说的话。“希望如此。”琥珀舔了舔自己干裂的下嘴唇,“我是说——格兰芬多不会是最后的胜利者。”

“气势不错。即使不知道自己的胜算究竟有多少,也绝对不能在比赛前认输,看来你很清楚这一点。”青江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了球场上来。即使他已经退出了魁地奇球队,似乎仍然又许多人还将他当作球队的一员,因此他在球场上能够随意活动。他先是朝藤四郎兄弟分别打了个招呼(“为什么这三个人认识?”琥珀非常不明白这一点),才对着琥珀说,“你们的……大般若让你去热身了。别老是站在沾满露水的草坪上,天气已经变冷了。”

他刚才估计是想像平时那样说“你们的队长”了——琥珀想。她对着藤四郎兄弟道别后抱着扫帚朝自己的队友们跑过去,险些在雾里撞上了像在梦游一样的南泉。“尽管才不到十月,”南泉说,坐在扫帚上晕乎乎地转了几个圈,“但已经是早上无法起来的季节了。”

“今天是比赛。”琥珀提醒他,也坐在了自己的扫帚上。青江没跟着她过来,而是回到了观众席上去坐下了,琥珀远远地只能看见他绿色的脑袋。于是她在地面平行了一圈后朝他挥了挥手,冷不丁被今早的冷风呛了一口。

“哦,”她拼命咳嗽,“确实挺冷。”

比赛在十点以后准时开始。九点半之后能见度总算有所好转,即使是在球门的高度也能看见草坪了。琥珀忐忑地坐在扫帚上,和队友们一样焦急地等待今年的第一场比赛的开始。费莱女士带着装有四个球的红色木箱子走到了球场中央,面带笑容。她吹响了挂在胸前的口哨,示意双方球员都聚到自己的身边来。

“尽管今天一开始的天气不算好——”费莱女士大声说,“但是这并不能阻挡我们对魁地奇的热情。是的,这是我们今年的第一次魁地奇比赛,我们也能看到双方队员中都有不少的新面孔。希望这是一场足够精彩的比赛!”

“快点开始比赛吧,费莱女士!”看台上有学生大喊。“当然!”费莱女士大声回答,示意让所有人都安静下来,“我们的比赛即将开始。准备好了吗,今天的主角们?”

“准备好了,费莱女士!”

聚在费莱女士身边的学生们一起回答。琥珀看了看对面的守门员——是个黑皮肤的男孩,正用金色的眼睛死死地盯着她。就像是被一匹狼死死地盯着的一样,这种感觉并不好受。琥珀又不由得将视线放到了看台上,看到青江现在正和一群拉文克劳的学生挤在一起的。但他并不像那些学生一样将注意力放在箱子上,而是紧紧地注视着她的。于是她尝试着露出了一个微笑,好让自己不显得那么僵硬。

费莱女士打开了箱子。金色飞贼和游走球一起蹦了出来,只剩下红色的鬼飞球还安稳地待在自己应该在的位置。“比赛开始!”费莱女士大声宣布,在用力地吹了一次哨子后,将鬼飞球扔到了空中。


评论
热度(11)

© SACHIKO真的超可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