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手册
/にっかり青江/谦信景光/
/乾贞治/ロビンフッド/


=菇/格子

♡♡
毛病很多
重度玻璃心患者
不建议接触
灵感经常不知所云
通常是想到什么就写什么
文风≈精神状态

♡♡♡
天雷⑩青,麻烦这对请一定一定不要关注我
(关注了也不要让我看出来)
对其他的接受度都还OK
想到什么就补充
没了

[にっかり青江]我去炸学校,老师不知道!21

  • 是HPpa

  • 名义上是青婶但或许是大型混乱cp/乙女向乱炖现场,一切取决于我喜欢(??

  • 标题和正文有联系(迫真






第二十一章

 

 

雨一直持续下。快到霍格沃兹的时候,级长们一个个隔间的敲门过去,提醒学生们施好防雨咒。“暂定新生的乘船过湖还是老样子。”琥珀听见某个级长对斜对面的隔间说,嗓门大得传到了他们的隔间里来。“这个雨天真要命,老生们还好是坐夜骐拉车……哦,是你们!”敲门打开了他们的隔间的级长是格兰芬多的六年级级长,带着单边眼罩的金色眼睛、蓝色短发的男生级长对着这个隔间的人发出了感叹,“奇妙的组合。”他看起来和缘理是熟人,因此只是简单地叮嘱了几句之后就离开了。“哇哦。”缘理发出了没什么意义的感叹。

“我想这次的新生过湖应该很有趣。”明奏趴在窗上看着窗外。霍格沃兹特快的速度已经渐渐降了下来,新生们都躁动了起来,开始期待他们的第一个魔法学期;老生们则唉声叹气地开始动手穿长袍、打领带,议论草药课和魔药课的论文。“实际上,天文学的论文我写了三遍,”琥珀叹了口气,“第一份被我妹妹打湿了,第二份被阿斯图德弄皱了,直到第三份才完整地保留了下来。”

“你应该每次都施一些咒语以防万一。”青江一边拿出魔杖来将自己面前的零食收成一堆放进了书包里,一边回答说。他想将上学期就开始看的那本古代如尼文研究的书小心地放回衣兜里,却不小心把琥珀的魔杖碰到了地上,沿着不停抖动的火车的地面,咕噜咕噜地滚到了隔间外去。“我去捡。”琥珀立马站起身来跨了出去,挤在学生间寻找自己的魔杖。

她不停地说着“借过”,目光牢牢地抓紧了自己的魔杖。一年级的学生们都站在走廊里,瞪大了眼睛看着远处的霍格沃兹的城堡,老生们也站了不少出来,惊讶地看着难得一见的倾盆大雨。琥珀看着自己的魔杖滚到了某一个隔间的门口卡住了,松了口气。

“只要停下来了就好办。”琥珀咕哝说。她听见了火车到站时发出的轰隆声,以及随着车门打开时涌入车厢内的雨声,感受到了一股水汽在温暖的车厢内弥散开了。她还听见了青江在后面叫自己的名字,说“该到下车的时间了”……但她的眼里只有自己的魔杖。她费力地拨开了人群。也幸亏她不大的体型,让她能够顺利地站在了自己的魔杖面前。“抱歉。”她对放在自己的魔杖边的那只脚的主人说,捡起魔杖站起来的时候,才看到他正盯着自己。

琥珀发誓自己以前绝对见过这个人——但无论如何都想不起他的名字来。那只脚的主人是个黑色长发、苍白皮肤的男孩,他对琥珀露出了一个看起来有些怪异的笑容。和他在同一个车厢内的另外四个人也和他是相同的表情,并且,五人都没有佩戴有与学院相关的领带。这很奇怪——琥珀很快就判断出来了,结结巴巴地握着自己的魔杖道歉,转过身跑开了。直到她跑到了自己的隔间的时候还在喘气,脑海里面全是那个男孩笑起来时嘴唇间露出来的尖尖的、闪着银光的牙齿。

“捡到了吗?”还在隔间内拿着琥珀的书包的青江关心地问。学生几乎都下车了,在琥珀的视线里只剩她和青江、以及几位级长在列车上清点。她朝自己跑回来的方向看过去,想要看那五个人是不是还在隔间里,但什么也没看到。“怎么了?”青江顺着她的视线看过去,也什么都没看见。于是他催促琥珀赶紧下车,不然在这个大雨天就赶不上夜骐马车了。因此她不再去想那五个人,背上书包跟在青江的背后匆匆下了列车。

究竟是在哪里见过那个男孩呢?直到坐上夜骐马车的时候,琥珀还在思考这个问题。她几乎忘记了外面在下雨,还是青江为了避免她被大雨打湿导致发烧,替她的书包和衣服施了防雨咒,再提醒她戴上帽子。两人坐上最后一辆马车的时候,琥珀还是甩出了好几滴雨滴,这让青江有些不赞同地皱起了眉。但他什么也没说,只是将视线放在了湖上。

“今年的新生过湖看起来很糟糕。看来我们经历的过湖仪式时的天气还不错,至少不是这么大的雨。”

琥珀强迫自己不再去想那个男孩,将视线顺着青江的视线看了过去。她很容易就在岸边找到了作为级长而帮助一年级的新生们施防雨咒的数珠丸,即使在这样的雨天里,施加了防雨咒后他的长发在脑后还是显得十分蓬松。在他旁边的是六年级的女生级长,琥珀对她很熟悉。“不知道今年的五年级级长是谁?”她好奇地问着。青江对她的一无所知感到十分惊讶,但又是一副习以为常的样子:“男生级长是大般若,女生级长是安吉丽娜·阿兹曼。”

夜骐驮着马车驶过了一个拐角。在茫茫的雨雾中,湖面渐渐看不见了,连来自湖边的学生们的嘈杂声音都在雨声中渐渐消失,最后只能看到一些湖面上闪烁的灯光。“说起来,我们一年级的时候,我和鲶尾、骨喰在船上猜测过湖里究竟有什么,”琥珀将注意力转回到了驮着马车的夜骐身上,“鲶尾说鹤丸告诉他是摄魂怪,骨喰说‘决不可能’。你知道那是什么吗?是和这个夜骐一样奇怪的生物吗?”

她随手指了指前方的夜骐。“哦?”青江却发出了诧异的感叹,“你能看见夜骐?”

“是的。”琥珀带着疑惑的神色再次打量着夜骐的身影。她能看见夜骐巨大的、像是蝙蝠翅膀一样的翅膀在奔跑的途中不断晃动,还能看见它灰色的龙角般的犄角闪烁的光。“我想——我能看见它。”她结结巴巴地回答,“有什么问题吗?”

青江用视线紧紧打量琥珀。“哦,对,你当然能看见。”几秒后,他才平稳地这样回答,“你曾经看见过你祖母的离世——这是一次最糟糕的经历。夜骐只有直面过死亡的人才能看见。”

车厢内陷入了安静。只有直面过死亡的人才能看见——琥珀在心里反复咀嚼这句话,想起了祖母逝世的那个温暖的午后。她仿佛又看见了那时照射在祖母身上的那一小片阳光,以及在橙色的阳光中缓缓飘动的灰尘的颗粒。她仿佛还能听见祖母温柔地嘱咐自己的声音,还能感受到祖母握着自己的手时的温暖的体温。她不自觉地摸了摸自己还戴在手上的手链,直到摸到了绿宝石上的那个“门钥匙”——伤痕——的时候才平静了下来。

“不,”她低声回答,“其实也没那么糟。”

琥珀没有再说话。不止是她,连青江也没有继续说话。直到马车到达霍格沃兹的城堡门外的时候,青江才绅士地出声提醒琥珀记得再次施好防雨咒。他们先后下了马车,又并肩走进了礼堂内,在拉文克劳的长桌旁坐下。

时隔两个月再坐在礼堂内,琥珀感觉十分新鲜。她不停环视着礼堂内,好确认这和自己去年第一次走进来的时候有什么不同。她仰起头时看到了漂浮在空中的无数根燃烧的蜡烛,和去年自己在礼堂前方时的感受完全不同。她还看见了其他学院的桌面上的幽灵们……那和拉文克劳的格雷女士完全不同。她直到现在才知道开学典礼时幽灵们也会来到礼堂内,只因为属于拉文克劳的幽灵格雷女士并不像其他学院的幽灵那样活泼开朗。她还在学生中搜寻自己刚才看到的那五个人——她猜想她们会不会是新生,因此才没有系领带。但没有看到任何一个人。

“我想也许现在我们可以谈一谈了——”在校长苏苦在演讲台前开始一年一度的开学典礼的开场词时,青江小声地在琥珀耳边说,“你刚才在列车上看到了什么?在你去捡回了你的魔杖后你就看起来魂不守舍的。”

“我确实看到了一些东西。”琥珀朝青江身边坐了坐,好让两人之间的对话可以更隐秘的进行,“我的魔杖滚到了一个隔间的门处。当我把魔杖捡起来的时候,我看到了一整个隔间的没有系领带的学生——但我没有在新生队伍里面找到他们。并且他们看起来十分怪异,皮肤白得厉害,像是得了病一样。有一个男孩还对我笑了笑,但他的笑容十分奇怪,几乎就差在他自己的脸上写上一句‘我是反派人物’。”

“这听起来确实挺奇怪的。你确定找不到任何一个?”

“是的。并且,其实我对他们其中的一些脸还是有些印象的……证明我们应该在什么课上见过。但我无论如何都想不起他的名字。这真的很奇怪!按理说,和我一起上过课的人,我应该都起码能记得是哪个学院的。但我什么都想不起来。”

青江沉吟了一下。“那你记得他们大概的模样吗?”他问。“这么一说还有够奇怪的,”琥珀使劲回忆了一下,匆匆回答,“直到刚才为止,我还一直在想着他们的。但我现在却很难想起他们的模样,只知道那个我感觉很熟悉的、对着我笑了笑的男孩有着长长的黑色头发,几乎遮住了半张脸。哦,还有个女孩,也是长长的头发,看起来很瘦弱,眼睛是绿色的……”

在这之后,不管琥珀再怎么用力去回忆,也很难再回忆起什么了。他们只能根据琥珀能回忆起的这一点线索在礼堂内一遍一遍的搜寻,但却没有找到任何相似的学生。“这可真奇怪……”直到分院仪式结束、晚餐都出现在长桌上的时候,琥珀还紧皱眉头,忍不住悄悄看了眼坐在自己背后不远处的明奏,“我们完全找不到。难道还要去拜托氷咲吗?”

“我认为还是暂时不要。”青江想起了今天在霍格沃兹特快上和她们共坐一个隔间的事,“我对我的侦查能力还是比较自信的。既然我都完全没有发现类似的,说明……”

青江没有再继续说下去。被烤得金黄的烤鸡出现在了两人的面前,他用刀切下了一块来,放进了自己的餐盘里


评论
热度(6)

© SACHIKO真的超可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