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手册
/にっかり青江/谦信景光/
/乾贞治/ロビンフッド/


=菇/格子

♡♡
毛病很多
重度玻璃心患者
不建议接触
灵感经常不知所云
通常是想到什么就写什么
文风≈精神状态

♡♡♡
天雷⑩青,麻烦这对请一定一定不要关注我
(关注了也不要让我看出来)
对其他的接受度都还OK
想到什么就补充
没了

[にっかり青江]我去炸学校,老师不知道!09

  • 是HPpa

  • 名义上是青婶但或许是大型混乱cp/乙女向乱炖现场,一切取决于我喜欢(??

  • 标题和正文有联系(迫真






第九章

 

 

“很高兴看到你原来还有这么多的朋友。”

琥珀吃不准青江这句话究竟是或真诚的道喜还是讽刺,干脆只是朝着他笑了笑。说实在的,她对这个人其实是抱有相当的好感的,毕竟他也确实帮了自己很多,也在大部分时间十分可靠。但他时不时的表现出的坏心眼让她有些望而却步,也总是拿不准他有时候所说的话究竟是真心的还是嘲讽的,或者究竟是随口一说还是别有深意。她看见青江站在门口似乎是在等着自己,立马将背包背在了背上,将最后一口南瓜汁喝下去后走到了他的身边去。“下午有课吗?”她不知道该如何朝他搭话,便随口这样一问,就像是还在伦敦的时候人们常常问的“今天天气如何”一样。“有。”他点了点头,“和斯莱特林一起的变形课——我记得你们刚才也上了变形课?”

此时正是学生们离开礼堂的高峰期,两人便不断撞上人,又不断地有人和青江打招呼。“对,刚才下课。”琥珀回答说,“非常凑巧,我们也是和斯莱特林……所以,直到二年级我们都还会和斯莱特林一起上变形课吗?”

“对。”

他回答得十分简洁,似乎这并不是一次糟糕的体验。对于他来讲当然不是!他应该是有着很多熟人,她还记得分院仪式上非常自然地插话的龟甲……是的,也许总是孤零零地只有自己。这样一想,她不禁又有些沮丧,但还是只是保持着平静地耸了耸肩,“很好。”

“我记得第一节变形课应该是把火柴变成针?感觉如何?”青江敏锐地察觉到了她的情绪突然的低落,只是并不清楚这究竟是为什么,于是岔开了话题这样问,“我记得我是在快下课的时候成功的……如何,我们的一年级魔咒课新星?魔咒掌握得不错,变形咒应该也不差。”看来他已经在午餐时听说了她在魔咒课上的大放异彩,这才在这里调侃。想到自己今天替学院加的十分,琥珀心情轻松了不少,笑了起来:“我可没那么厉害……虽然针已经成形了,但还不够尖,德佛教授这样说。”

“那也不差。”他仿佛将琥珀的成效看作了自己的成效,眯着眼睛笑了起来。“那我就在这里先下楼了。”两人走到了大楼梯间。青江朝琥珀挥挥手,又指了指她手腕上露出了一点的绿色的宝石,“那本《宝石及其魔法》十分有趣,里面提到了一些关于绿宝石的魔法,我想你一定会感兴趣的。我会尽快看完,然后让你亲自翻阅的。”

他的身影消失在了人群里面。关于自己的手链?她不由得又摸了摸自己的手链,以及宝石上的那个伤痕。这个手链一定有什么不同寻常的地方……她再次确定了自己的这个猜想,转过身朝拉文克劳塔楼走去。

 

下午三点的时候出了点太阳。这种天气,在草坪上晒晒是最舒服的,琥珀从拉文克劳塔楼上下来的时候一路都这样想着。她在公共休息室里待了整整一个午休,起先是在公共休息室的书架上找着有没有《宝石及其魔法》,但无论她找了多少遍,连个类似的书名都没有看到,还差点被在公共休息室复习的五年级女生级长因为她惹出的大动静而责骂。她在心里狠狠地骂了句勾起了自己的好奇心的青江,只希望自己现在能够精通一些诅咒魔咒。但显然这类魔咒是被写在了关在图书馆深处的禁书里的,她把魔咒书翻了好几遍都没能找到能派上用处的魔咒。二年级学生们似乎一整个下午都有课,没有任何一个回到公共休息室来,连看起来是十分像是会翘课的青江也没有。她最后还是只能心不在焉地看《诗翁彼豆故事集》转换心情,恨不得现在就去把那本《宝石及其魔法》抢过来。

等到了三点,看着那一点点阳光的时候,琥珀才总算高兴了起来,走出了公共休息室散着步朝禁林边的草坪走去。一路上,她听到了不少一年级学生吹捧自己曾经的飞行经历,这让她感到了一丝羡慕。想想看,别说飞行了,她还没见过飞天扫帚呢!只在对角巷的专卖店远远地看过一眼,那里的橱窗前总是围满了人,她连挤也挤不进去,最后是被爸爸抓着衣服后领带走的。

说到飞行,这让她很快想到了自己的老猫头鹰阿斯图德,不免让她有些孤单的感觉。为了排解自己的这份忧愁,她在楼梯旁的窗户上朝外看去,看到草坪上此时已经停放了好几辆扫帚。她数一数,一共有二十把,而在这所有的一年级新生中,她和鲶尾、骨喰还有物吉被分在了一节课上,这一点让她雀跃不已。我也并不是总是一个人!这样想着,她更渴求起了自己能拥有一个女孩作为好朋友,好总是黏在一起。

这样想着,她突然想到了昨晚和自己搭话的明奏,吓得连忙摇了摇头。只是要一个朋友就好了,最好别是那样的人!一个纯血种的斯莱特林,自信又自负,看起来还有些目中无人……她最不擅长应付的就是这种类型的人。如果只有她的话——琥珀想,那她情愿还是自己一个人。

当然,这些都只是自己的心里的想法而已,明奏本人从来没说过要和她成为朋友。这样一想,她心里登时一股不知道该说是高兴还是失落的心情,而让她心里有些空落落的。好在她还有鲶尾他们几个朋友!以及青江——虽然不知道他心里究竟是怎么看待她的,但至少对于现在的琥珀来讲,是将青江看做自己的朋友的。

她再次摇摇头将自己的这些想法抛出脑外。时间逐渐接近三点半,琥珀不由得加快了脚步朝草坪跑去,离草坪越近,越是能看到一些熟面孔。已经开始会有人和她打招呼了,她还记得一个叫堀川黑色头发的男孩,他是第一个在草坪上朝她打招呼的人。“下午好,镜小姐。”堀川朝她笑了笑,看起来友好又风趣,“你在魔咒课上的表现实在是出色,下次能教我一些吗?”

“没问题。”被人这样当面夸赞,琥珀不由得涨红了脸,立马答应了下来。她注意到堀川是个格兰芬多,这样一想,或许也是藤四郎兄弟认识的人。她也很容易就在飞天扫帚旁的学生堆里找到了鲶尾,跑了几步上去拍了拍他的肩。“真高兴能看到你。”她由衷地说着,和旁边的人打了个招呼,“其实我是想问,呃……你们骑过飞天扫帚吗?”

一路上她听过太多人大肆夸赞自己的飞行经历了,自然而然地就对藤四郎兄弟的飞行经历产生了兴趣。“当然有——”鲶尾立马回答,却被身边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骨喰截下了话。“其实我们都没有骑过飞天扫帚。”还为了给鲶尾留个脸面,骨喰特意是用只有三人能听清的音量说的,“一期哥在这方面对我们的管理很严格,绝不让我们去碰家里的飞天扫帚。”

从骨喰的话听来,飞天扫帚似乎也并不是那么好的东西。至少似乎不太安全。当然,让一群只会几个魔咒的小鬼随便使用飞天扫帚,似乎确实是不那么安全的一件事,这样一想,琥珀对藤四郎兄弟居然没有骑过飞天扫帚这件事也并不感觉那么吃惊。鲶尾却不满地叫了起来,对骨喰随便下了定论感到十分的不满。“嘿,兄弟,没有骑过飞天扫帚的当然只有你了!”他完全没有自己瞒着兄弟去骑飞天扫帚的羞愧,“七月的时候,你还记得你和鸣狐一起出过一次远门吗?去巴塞罗那找白山。啊,鸣狐是我们的小叔叔,白山也算是我们的长辈,都只比我们大一岁——”后面那句话是对着琥珀解释的,“那天我去隔壁找鹤丸玩了,他给我骑了飞天扫帚,带着太鼓钟一起的,瞒着烛台切。”

琥珀猜想听到这些的骨喰一定会十分生气。果不其然,骨喰总是十分平静的表情随着鲶尾的话渐渐有了波动,虽然最后抑制住了,但琥珀还是注意到了他从头发里露出来的一点点耳尖红透了。“居然瞒着我——”他喘着粗气,但也最后只是警告了一下,“下次再瞒着我的话,我就要去告诉烛台切了。”

“所以,烛台切和鹤丸是谁呢,太鼓钟又是谁呢?”琥珀不由得问出了口,当藤四郎兄弟朝她看过来的时候,又因为后悔而红了脸,“呃,因为‘鹤丸’这个名字你们提过很多次,我不禁有些好奇。我很抱歉……”

“噢,该说抱歉的应该是我们!”在人群中被挤得有些难受,鲶尾干脆带着两人走出了人群,坐到了没什么人的草坪一角上,“是我们先入为主以为你会知道他们的……也对,你是拉文克劳,不知道格兰芬多的扣分王和他的斯莱-格兰兄弟是正常的——(斯莱-格兰这个词似乎是藤四郎兄弟私下会用的称呼,琥珀看见骨喰警告性地撞了撞鲶尾的胳膊)我是说,烛台切也是个格兰芬多。鹤丸是我们的邻居,但平时不住那里,放假的时候会带着烛台切、太鼓钟和大俱利来住几天……他们是义理的兄弟,住在他们的义父那里。除了太鼓钟还不到年龄,其他人现在都在霍格沃兹。”

“我知道了。”其实琥珀还有些晕乎乎的,但能为自己解答疑惑已经是藤四郎兄弟能做的最好的事了,她也不太适合再去进一步询问。两兄弟以为她确实明白了,又都站了起来,指着草坪的另一头。

“看,是费莱女士!”鲶尾说。“瞧她的扫帚……也是流星,但肯定用出来不逊色于彗星系列。”骨喰小声地说着。学生们都朝那位被叫作费莱女士的高个子女士跑去,等待着他们的第一节飞行课的开始。


评论(2)
热度(4)

© SACHIKO真的超可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