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手册
/にっかり青江/谦信景光/
/乾贞治/ロビンフッド/


=菇/格子

♡♡
毛病很多
重度玻璃心患者
不建议接触
灵感经常不知所云
通常是想到什么就写什么
文风≈精神状态

♡♡♡
天雷⑩青,麻烦这对请一定一定不要关注我
(关注了也不要让我看出来)
对其他的接受度都还OK
想到什么就补充
没了

[にっかり青江]我去炸学校,老师不知道!07

  • 是HPpa

  • 名义上是青婶但或许是大型混乱cp/乙女向乱炖现场,一切取决于我喜欢(??

  • 标题和正文有联系(迫真






第七章

 

 

琥珀最后还是回宿舍好好地睡了一觉。她最后是被舍友们叫起来的,舍友们虽然和她还并没熟起来,但也怕她迟到,在还有一个小时到上课时间的时候就一直催促着她。“谢谢你们。”琥珀把自己埋在被子里痛苦地道谢,“可是我是真想就这样睡下去了——为什么会把课安排在午夜呢?”

说归说,她还是磨蹭了十分钟后起了床。舍友们已经先下到公共休息室去了,说不定也会先去天文塔楼。她记得那里离拉完克劳塔楼还挺近,因此并没有着急,仔仔细细洗漱了、保证自己清醒地将所有需要的教材和文具、以及器材都放进背包里以后才下了楼,果然发现一年级学生们都三三两两的已经离开了。还好自己早就习惯了一个人,并且最初是因为自己的习惯才导致了自己现在总是一个人的局面,并不能说是谁在针对自己、孤立自己——这样想着她才好受了一些,背着几乎有三分之一个自己那么高的背包离开了拉文克劳塔楼。

此时还能在城堡里自由行走地只有一年级的学生们了。油画里的夫人先生们对一年一次的场景都习以为常了,看着这群学生吵吵嚷嚷地在不停变换方位的楼梯上东奔西走,打着哈欠止不住地抱怨这群小鬼头。琥珀跟在几个拉文克劳的身后一路顺利地到达了天文塔楼的顶层,在推开顶层的门后,她松了口气庆幸自己提前了快十分钟到达。

就如同明奏所说,那名名叫阿斯托米娅·珀波缪亚的年轻女教授确实是一副不太高兴的神色,白净的瘦长的脸颊上那双棕黄色的猫一样的眼睛正朝面前兴奋地学生们射出了一道严厉的光线,硬生生的一言不发地让所有学生都安静了下来。琥珀瑟首瑟尾地在角落里找了个没人的位置坐下,拉了拉自己的长袍好让自己能够尽快习惯午夜的冷风,却被珀波缪亚扫视了一眼,朝她招招手,示意她走过来。

“你的这个手链是从哪里来的?”她劈头盖脸地硬邦邦地甩下了这一句,拉过琥珀的手后仔细地查看着她手腕上的绿色的玉石的手链。“这是我祖母留给我的……”她想将手从珀波缪亚的禁锢中解放出来,珀波缪亚却因为她的这一句话紧紧地盯着她,伸出另一只手来抓住了她的下巴,强迫她与自己对视。“祖母?”珀波缪亚似乎是在琥珀的脸上寻找什么痕迹,好来确认她说的究竟是不是实话,“那很好。你下课后留下来一下。”

“这……”

听到她的这句话,琥珀不禁有些着急。这是算留堂吧?她可不想在霍格沃兹的第一节课就被老师留堂,况且还是因为自己的祖母留给自己的手链这样一个不算是理由的理由!这个开头可真的是糟透了……她不禁有些沮丧,拖着步子回到自己刚才坐下的地方的时候蔫蔫的,想着要是自己刚才不因为那一阵风就拉拉斗篷、露出自己手腕上的手链该多好。这个手链究竟有什么不同寻常的地方呢?她不住地摸着手链上那唯一一颗绿色的宝石上凸出来的地方,心里想着。

她感觉到有不少视线都落到了自己的身上——看,那个拉文克劳,就是第一个被留堂的!或许还有不少拉文克劳的校友在担心她会给拉文克劳扣第一分,正担惊受怕着呢……这实在是太糟糕了。

在她的心不在焉里,她期待已久的第一节天文课总算是结束了。天文学和琥珀在麻瓜的学校里学过的科学没什么区别,她还注意到一个看起来也像是麻瓜家庭出身的格兰芬多一年级男生回答了一长串麻瓜世界里对天文学的研究内容,为格兰芬多赢得了五分。为什么我不去抢先回答问题呢?她看着那个格兰芬多男生后悔不已,但又在遇上珀波缪亚冰冷的眼神的时候泄了气,决心将自己就缩在这个角落里,别那么惹人注意。

要是青江的话,在这种场合肯定就能做得很好吧。

不知道为何,她突然想到了这个,但也很快反应过来他肯定不会是第一节课就被老师留堂的那种类型,不禁更有些气馁了。

在下课后,琥珀磨磨蹭蹭了很久才将自己的器材和书本完全收拾好了,在确认了塔楼上没留下什么人后,才走到了还在收拾着一地的器材的珀波缪亚的身边。“珀波缪亚教授,”她不情不愿地开了口,“不知道您把我留下来是因为什么呢?”

“留你下来?”看珀波缪亚不耐烦的疑惑的神情,似乎是完全忘记了这件事。不过在看到琥珀亮出来的手链后她恍然大悟,靠在了墙壁上,再次将琥珀的手拿了起来。“你确定这个是你的祖母留给你的东西吗?”她不住地摩挲着手链上的那颗宝石——琥珀能感觉到她正在确认宝石上的那个伤痕是不是在它该在的地方。“那是自然。”她点点头,十分肯定,“祖母去世前单独将我叫到了房间里去,给了我这个。”

“噢……”

珀波缪亚再次注视着琥珀的脸,这下琥珀又觉得她是在自己的脸上找是不是有哪里和祖母相似。“她已经去世了。”珀波缪亚的语气十分低沉,“文音是什么时候去世的?”

她并没有朝琥珀确认琥珀祖母的姓名,似乎是在确认了宝石上的伤痕后,这一些都不需要再询问,自然而然地就能确定琥珀就是镜文音——也就是琥珀的祖母——的孙女。这位教授或许是祖母生前的友人——即使她们两人看起来年龄有些差距。这样想着,琥珀也渐渐明白了自己被叫来留下来并不是留堂,因此语气缓和了不少,回答着。

“祖母是三年前的夏天去世的。那天下了大雨……是六月十五。”珀波缪亚拿出魔杖挥了挥,一把椅子就出现在了琥珀的面前。琥珀乖乖地坐在了椅子上,回忆着,“祖母在去世之前的三个月里身体一直不太好,好像是在出去旅行了一次后回来就生了一场大病……”说到这里,她突然反应了过来,猛地抬起头看着面无表情的珀波缪亚,“对了,祖母那时候出去旅行了一次!她本来都不太喜欢去旅行的!”

看来那并不是一场简单的旅行——琥珀在心里想着。如今自己也知道了祖母是一个女巫,说不定正是和巫师们有关,祖母是被魔法打伤了,所以医生们才毫无办法——她越发越觉得这个想法是正确的,不由得带着期待地看着珀波缪亚,想从她这里得到一个肯定的答复。

珀波缪亚却始终一言不发。几十秒后,她用力挥了挥手,琥珀坐着的椅子便凭空消失了,把琥珀结结实实地摔了一次。“小孩子就别去琢磨这些奇怪的东西了。你的祖母确实一直身体都不太好。”她的语气依旧硬邦邦的。但是琥珀却听出来了一些奇怪的语调——她还没来得及去考虑清楚,就被珀波缪亚教授赶出了天文塔楼的顶层,附带她的一句叮嘱:

“别将今晚的事告诉任何人!另外,早点回去休息睡觉!”

 

关于祖母的死决不是那么简单——在陷入睡眠之中之前,琥珀满脑袋都是这件事,但却因为疲劳了一整天,很快就沉沉地睡去了。或许是确实太过疲劳了,她早上在准时起床的时候还困得几乎睁不开眼,蜷缩在被子里等舍友们都洗漱完了后才起了床,梦游般地去草草洗了把脸。

繁忙的清晨让她腾不出时间来思考凌晨时珀波缪亚和自己的对话。实际上,因为困得厉害,她几乎将那场对话看成了自己的一场梦。早上是拉文克劳的院长索路基教授的魔咒课和德佛教授的变形课。琥珀在睡眼朦胧中将自己的《标准咒语初级》险些塞进了睡衣的衣兜内,直到无论如何都塞不进去之后才发现了不对劲。她晃了晃头企图将睡眠虫全晃走,这才感觉到了一丝清醒,快速地将所需要的东西全部收拾进了背包里。在她到达公共休息室的时候,学生们已经所剩无几了,只有青江还在书架前寻找什么。

“早上好,”他看起来似乎神清气爽,十分愉悦,“准备好第一天早上的课了吗?”

“早上好,青江。我想我已经准备好了。”隔了接近一天没和他说过话,琥珀显得有些局促不安,抱着背包时不住地扣着背包搭扣上的伤痕,“你早上没课吗?”

“没课?哦,不,当然不可能。”他耸了耸肩——总会将一件事夸大成分的述说似乎是他的习惯和爱好,琥珀也渐渐习惯了他这样,“我只是在这里找本书。也许被人借走了吧,它并不在它往常在的位置上——没关系,我想它会想要急切地回到我的怀抱里的。我们去礼堂吃早饭吧。”

她短短地应了一声。两人从鹰环边走出了塔楼,一路畅通无阻地到达了礼堂(不愧是已经上了一年霍格沃兹的学长,琥珀想,要是自己的话或许就在莫名其妙移动了的楼梯上手足无措了)。相较于昨天,今天两人正巧赶上了早餐时间刚刚开始,餐桌边坐着满满的学生。两人只得找了个空坐下,琥珀匆匆掏出魔杖想要将自己的南瓜汁满上。

“不不不,早上可得喝这个。”青江却伸出了自己的魔杖将她的动作止住了,给她添了一整杯的牛奶,“非常具有营养,也有助于你长高。”她欣然同意。她并不讨厌牛奶,只是因为对从未品尝过的美味的南瓜汁念念不忘才下意识地想给自己加满了南瓜汁,实际上,就算是牛奶她也毫不介意。青江也给自己满上了牛奶。她朝青江背后的斯莱特林的桌子看了看,确定自己没看到粉色头发的明奏的身影后,才松了口气,舀了一大勺土豆泥到自己的餐碟里。

对面的青江一边夹了几片面包片和培根到自己的面前,一边从背包里拿出了一本书来翻阅。“那是什么?”琥珀对那本黑漆漆的书产生了好奇,努力想要看清封面上写的字。注意到了她的视线,青江干脆将书立了起来,好让她看清:“是《宝石及其魔法》。你感兴趣吗?有兴趣的话我可以借给你,这是我从家里带来的书,没有归还期限的。”

“宝石……”提到这个,她猛地想起了昨晚和珀波缪亚的对话,本来是想朝青江和盘托出而和他商量,但又想到了珀波缪亚叮嘱自己的别告诉任何人,以及自己不过和他才认识几天而已,就住了嘴,将牛奶浇到了土豆泥上。“我想我应该会喜欢这本书。看完后可以借给我看吗?”她舀了一勺土豆泥到自己的嘴里,几口咽下后这样询问。“没问题。”青江回答地十分爽快,“我会尽快看完的。”

“谢谢你。”她看了眼时间——差不多到上课的时间了。于是,在匆匆忙忙地留下了一句“我先走了”之后,她一口气将牛奶全部喝完,抱着背包冲进了和她一样穿着蓝色长袍的拉文克劳一年级学生的队伍里。


评论
热度(8)

© SACHIKO真的超可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