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手册
/にっかり青江/谦信景光/
/乾贞治/ロビンフッド/


=菇/格子

♡♡
毛病很多
重度玻璃心患者
不建议接触
灵感经常不知所云
通常是想到什么就写什么
文风≈精神状态

♡♡♡
天雷⑩青,麻烦这对请一定一定不要关注我
(关注了也不要让我看出来)
对其他的接受度都还OK
想到什么就补充
没了

[にっかり青江]《We Are Observing》







番外一·《We Are Observing》

 

 

“欢迎!这次我们的仕掛け人是镜琥珀!”

我露出微笑,朝正在鼓掌欢迎我的鹤丸先生走去。

这时正是我作为新晋偶像的事业上升期,因此会被邀请到老牌综艺的《We Are Observing》上来也是自然的事——虽然对我来讲也稍微算是个机会。作为偶像,所在的圈子和位置说尴尬也是有些尴尬,能参加这样的节目,提高我在普通观众前的曝光度对我来讲是可遇不可求的机会;经纪人的狐之助先生这样告诉我。我便拿出了十二分的精力来认真对待。

服饰都是狐之助先生给我聘请的搭配师小姐给我精心挑选的。白色的小披风披肩和白色的无袖上衣加上彩色拼布的A字裙,配上白色的珍珠耳钉,“乖巧又纯真,非常的邻家小妹的感觉”,搭配师小姐给我定下了这样一个主题。狐之助先生也非常满意,叮嘱让我管好自己的嘴和保持微笑后,就将我送到了拍摄现场来。

这次的任务是在咖啡厅里搭讪节目组事先选好的一般男性,“这次被整蛊的人据说是琥珀的超级FANS,那就请琥珀去对着他做些让他心动不已的事吧!”主持人的鹤丸先生是这样对着屏幕前讲解的。受到了鹤丸先生高昂情绪的感染,我也不由得情绪高涨了起来,举起拳头朝着天空“耶”了一声。

节目组事先在咖啡厅的靠窗的第三个位置的桌子上放了一个手机,我则会在导演下达指令后与这个电话通话,告知接起电话来的目标对象“这是我落在店里的手机,可以帮我保管一下,我稍后就来取走吗”。之后再故意和他十分亲近,带着甜美可爱的微笑来让他对你晕头转向就好了——导演最后这样告诉我。

是这样一个不知道该用简单还是复杂来形容的任务。

先是在监控室里和鹤丸先生一起监测咖啡厅里的情况。节目组事先在这家咖啡厅里安了不少的监控镜头,以便能够完美把握咖啡厅内的情景。此时镜头聚焦在靠窗的第三个位置上,空无一人,只能看见偶尔有店员的身影闪过。被节目组选中的是怎样一个人呢?我试着朝鹤丸先生搭话,哪知看起来十分有亲和力又十分外向的鹤丸先生嘴紧得厉害,笑眯眯地说着“待会你就知道了”这样的话。如果是这样就没有办法了;于是我再次露出了自然的笑容,转移了话题和鹤丸先生说些其他的来活跃气氛。

几分钟后,导演通知我们目标人物已经进入了咖啡厅。本就是在随意聊天的我和鹤丸先生便立马终止话题,将注意力投入到了监控镜头上。一个扎着马尾的绿发青年被店员引到了目标的靠窗的第三个位置上,在广角的镜头下看不清面容,只大概能得知非常瘦削,但同时也很身姿十足挺拔。“哦,看来这位先生应该是相当的帅哥。”单手撑在桌子上的鹤丸先生吹了声口哨,“再等五分钟,就该是我们的小琥珀的出场啦!”

事后我已经回忆不起来我那时是如何回答的了。在男性的身影出现后,一半是好奇,一半是不知为何有些怦怦心跳,我的注意力一直集中在屏幕中。我看着他在坐下后很快就下了订单,低沉柔和的嗓音从扩音器中清晰地传了出来,“要一份拿铁。”是会让人不自觉心生喜爱的声音的类型;身边的鹤丸先生也露出了惊讶的神色,“看来今天我们有好戏看了。”

几分钟后,在我们对面的导演给我下达了打电话的指令。我便拿过工作人员递来的已经拨出了的手机,目光还是紧盯在镜头中的青年身上。他显然听到了手机铃声,看着藏在角落里的手机却并未有所举动。要是没接的话就再打几个好了;显然并不是第一次遇上这样的情况,导演轻车熟路地叮嘱我身边的工作人员。要是一直不接会怎么样呢,是会放弃这次,还是忽视这个插曲,我直接进去呢——若是前一种的话,那我和狐之助先生、和大家做出的努力就白费了。我握着手机的手渐渐出了汗。

拜托了,接起来吧。

忽略了第一次打进来的电话的青年正在镜头下享用拿铁。工作人员在导演的吩咐下接过我递过去的手机,再次拨了过去。鹤丸先生插科打诨安慰我说“是常有的事”,虽说心中很急,我还是维持着微笑,和他继续闲话家常。工作人员再次将手机递给了我,我垂下眼眸,在心中祈祷着,放在了耳边。

铃声再次从扩音器中传出来。青年在此时才总算有了动作,缓缓将手从温暖的杯壁上挪开,拿过了手机。请接起来吧!随着我心中的祈祷,他将来电接了起来。

“您好?”

从电话的麦克风、从扩音器,他如同大提琴般圆润的音色朝我袭来。随着他说话的声音,我也仿佛闻见了他面前的拿铁的香气;然而此时并不是我出神的时候。由于他终于接起了电话而让我松了口气,在心中过了一遍事先打好的腹稿,将谎话朝他一股子倾倒了过去。“我知道了。”广角的镜头切换了,此时的镜头正对他的脸,但由于有些距离也仍旧显得有些模糊,只能看见他唇角的微笑,“我在店里等你。”

“那就拜托您了。”

匆匆说完这句话后,我挂了电话。“我准备去了。”在跟拍我的镜头前我留下了一个微笑,再看了看导演;对方也给了我一个肯定的手势,便有工作人员来引着我朝咖啡厅走去。那个人——我脑海中一闪而过他唇角的微笑。

会是怎样一个人呢?

我一向好奇心过重,狐之助先生也因为我这个坏习惯而批评过我许多次,让我小心不要引火烧身。不过就是好奇心重一点嘛,也不会缠着人不放,适可而止这个道理我还是明白的;每次被狐之助先生责骂时我总会不服气地想着。但那时的我尚且不知我这个坏毛病在这次会为我带来怎样的麻烦,因此我仍旧是在心中抱着极高的期望值勾勒着目标对象可能会有的模样,一边朝咖啡厅走去。

推开咖啡厅的大门时,面包的麦香和咖啡豆的香醇扑面而来;我尤其喜欢面包的麦香,因此免不了露出了真心实意的笑容,朝靠窗的第三个位置走去。

一步步在我面前放大的男性的背影和监控镜头上看起来一样,甚至更为纤细。却并不是会给人柔弱的感觉,反而不可思议地有一股韧性,一下子就让我想到了狐之助先生替我聘请的形体老师。那位老师常年练习芭蕾的瑜伽,身形纤长有力;面前的男生(还是男人?)给我的感觉和形体老师给我的一模一样。

“您好。”

整理了一下情绪后,我用最饱满柔和的声音朝背对着我的青年打了招呼,在他转过头来时对着他微笑示意。在他转过头、和他四目相对之前,我仍还记得导演给我的任务:让他对我晕头转向。况且我还记得,前提是他是我的粉丝;让我的粉丝对我晕头转向,即使他本身也是个帅哥,又有什么困难的呢?

然而,在他转回头来后,事情完全不一样了。

首先让我怔住的是他的眼睛。他留有十分具有特色的发型:过长的刘海拢在右边而遮住了他的右眼,明明是个甚至称得上怪异的发型,但却并不会给人突兀的感觉,究其原因则是因为他那只露在了外面的金色眼眸,在白皙的肤色和绿色的发色的衬托下带上了一点绿色,眼神柔和却又像是带有钩子,能够轻易地吸引住人的目光。但他的面容绝不是只有这只金色的左眼吸引人,即使是最近几年看够了帅哥的我,也不得不承认这一点;高挺流畅的鼻梁给他柔和精致的五官带来了一股子凌厉感,但色泽浅淡的薄薄的嘴唇又中和了这一点。真正的美是不分性别的;从前我总是不太能理解这句话,但今天见到他时,我理解到了这句话真正的内涵。

足够柔美却又超乎常规的英俊。

但却并不会带给人隔阂感——不知是不是因为他嘴角一直有的淡淡微笑中和了他过突出的外表带来的冲击力,他并不是因为容貌出众而让人不敢肖想的类型,反而是使人心动的。也因如此,我在回过神来后始终镇定不下来,听着短发掩盖的蓝牙耳机里不断传来的鹤丸先生对他的外貌表示惊叹的呼声中,淡定微笑指了指桌面上的手机,“我是之前给您打电话的那个人。……我在这里坐下可以吗?”

我又指了指他身边的位子。

我头一次面对一个陌生人这么紧张。况且对方还是我的粉丝——想到这一点,在经过他首肯后,我一边坐下一边不安地看了眼他平淡的模样,对这一点产生了怀疑。但不管怎样,节目还是要继续下去,我还是要快点完成我的任务才是。

无论如何,我对我自己的亲和力这一方面还是稍有自信的。虽然我本身的性格并不是十分可爱的那种,但因为外表的缘故和这几年以来老师们对我的训练,我也在用可爱和亲和抓住人心的方面上稍微有了些心得。总之让他露出微笑来应该就没有问题了吧?这样想着,我在对着店员也故意点了杯一样的拿铁后,露出招牌的笑容,假装大大咧咧没有其他任何意思地握住了他放在桌面上的手,用我现在能挤出来的最温柔乖巧的声音朝他搭讪。

“今天真的是谢谢你了,没有你的话,我的手机大概就找不回来了。”我努力让自己的目光看起来十分真诚,“我叫镜琥珀。不知道该怎么称呼你比较好……?”

“叫我贞次就好。说起来,刚才就觉得你很面熟了,这才想起来我看过几次你的广告,很可爱。”

他的神色没有任何波动。被我握着的稍显冰凉的左手也并没有要挣脱出来的意思,他反倒只是用那只勾人心魄的金色眼睛看着我,眼神稍有些锐利,接着再次微微露出笑容。不仅没有任何的动摇,在听到我说出我的名字后也没有表情也没有任何的变化,要么就是节目组彻底搞错了他的设定(虽然我觉得很不可能),要么就是全是他的演技。若说是第二种的话,也未免太过厉害了;我在心中猜测着。但这样的想法不能露出一丝一毫,毕竟我在外人设是“只会微笑的傻瓜偶像”,尖锐地刺穿他的真实身份并不是我该有的表现。

因此我只是温柔地称呼他“贞次先生”,并认真道谢。

按理来讲,在被我握住手时,正常的男性都应该会有些动摇,而不像他这样冷淡。耳机里也传来了鹤丸先生为了节目效果而夸张了又夸张的感叹,紧接着让我继续尝试,“稍稍亲密一些,在他的桌子上拿纸过来吧!”听到这样的话后,我扫视了一遍面前的桌子:确实,我的这边的桌子上没有任何的纸巾。纸巾在他的另一侧,我猜想这大概是节目组事先就安排好了的。

这样能行吗?老实说我在这方面没有什么经验,也只在大学二年级的时候有过一段四个月的短暂的恋爱——并且那都是好几年前的事了。唯有的经验就是出道以来的恋爱方面的歌曲和一些有恋爱感的CM;总之都是节目,就这样也没问题吧?在他漂亮面孔的注视下,我定了定神,再次笑容满面。

“贞次先生是经常一个人来这边吗?”

拿铁的香味钻进了我的鼻腔里。我注视着他端起咖啡杯呷了一小口,再用低沉的嗓音回答我说“是啊”。“因为就在我家附近,味道也不错,我还挺喜欢的。”拿铁的香味越来越浓郁。我看着他拿起咖啡杯朝我身后微一举杯,我慌忙回过头去,这才看见店员给我端来了拿铁。

将托盘里的东西都放在桌上后,店员便离开了。我一边以此为契机和贞次先生继续对话,一边将离我稍远的咖啡杯朝我面前带了带。要将纸巾的话题合理地带出来,就只能这样吧?我的心里一阵紧张,手指不自觉地颤抖着,稍一用力,便将杯身晃动了。

洒了几滴拿铁在我的手背上,。刚沏好的拿铁烫得厉害,虽说是我自己的决定,仍旧是吓得我下意识地惊呼一声,随即立马道歉,努力做出自然的姿态朝他身边倾去,急急地想要从他身侧靠过去拿纸:“抱歉,我想要拿些纸——”

他的反应却比我更为迅速。原本在我身侧的冰凉的左手越过我的肩头拉住了我被烫到了的左手的手腕,右手伸了出去替我抽来了纸巾。再加之我本就主动凑了过去,在我后来看这一段时,像极了我被他圈在了怀里一样。我听见鹤丸先生对着话筒吹了声口哨——我脸颊上的温度急剧上升。

他身上淡淡的茶香的香水好闻得过分。

他温柔地用纸巾替我擦去了手背上的污渍,指尖冰凉,触到手背时让我渐渐放松下来。随即有了其他战栗感,感受到他身上的茶香味随着毛孔浸渍到了我的周身。

在这个瞬间,我想起了我在走进来之前的对他产生的猛烈的好奇心。同时头一次的对我的好奇心产生了后悔之情,想,若没有一开始就有这样的好奇心的话,即使后来他如此出色,我也不会有一种非常强烈的赚到了的心情吧?

平生第一次,我对一个才认识不过十分钟的人产生了心动的感觉。

在被他半揽在怀中时,我就已经非常清楚地明白这次的节目是无论如何都达不到节目组预期的效果的了。


评论(2)
热度(18)

© SACHIKO真的超可爱! | Powered by LOFTER